全国雨雪表现低调 周末前南方大雾难以消散

2014年01月15日15: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雨雪,大雾天气,广西北部,春运,局势

近日,我国天气局势总体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全国范围内雨雪稀少,二是南方地区大雾不散。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雨雪表现依旧“低调”:内蒙古中部、华北东北部、黑龙江中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和贵州西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中西部、重庆、贵州西北部、湖北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在西南地区东部及江南等地,大雾天气仍旧持续。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四川盆地东部、重庆中南部、贵州、云南东部、广西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湖北东部、安徽南部和北部、江苏西南部和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河南东部、山东西部、河北中南部、山西中部和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东部、安徽南部、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贵州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预计本周末之前,华北南部、黄淮、长江中下游及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持续被雾或霾天气困扰。

全国雨雪表现低调 周末前南方大雾难以消散

另外,明天起,2014年春运将正式拉开帷幕。预计春运前期,我国天气局势总体来讲并不“剧烈”,但局部地区仍有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及雾和霾天气,本周末前后还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需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来源:气象局网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