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绛县古交镇周流村机灌站年久失修破烂不堪

2014年01月28日09: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山西 新绛县 古交镇 周流村 机灌站 提水灌溉

  破烂不堪的一级提水泵房。

  二级提水站里一片狼藉。

  公布在运城市阳光农廉网上的周流村吃喝账。

1月11日,在山西新绛县古交镇周流村,提及本村的机灌站,70岁的老党员卫国选气就不打一处来:近几年,他多次在村里党员大会上提议,机灌站破烂不堪,水渠年久失修,再不能凑合了,村里应该赶紧修缮,可村干部就是不予理会。

周流村有3700人,5000余亩耕地,紧挨汾河,耕地要靠机灌站一级、二级提水灌溉。根据浇地时间长短,村民付费浇地。村里机灌站已建成二三十年,房屋顶棚见了天,岌岌可危,房内一片狼藉。如不修缮,有可能房倒屋塌危及人命,可村里既不出钱,也不维修。无奈之下,卫国选向古交镇领导反映了这一问题。结果是,修机灌站的事不了了之,可村集体账务上却显示支出了招待职能部门吃饭的费用。

“机灌站就是农民的命根子啊!一旦损毁,拿啥浇地?”卫国选忧心忡忡。

山西运城市 鲍东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