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口设备检修 山西立恒钢铁跨年度超标排放烟尘

2014年01月20日15: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立恒 烟尘 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设备检修 钢铁公司

借口设备检修 山西立恒钢铁跨年度超标排放烟尘

  弥漫在山西立恒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上空的乳黄色烟尘。(侯庆辉摄)

借口设备检修 山西立恒钢铁跨年度超标排放烟尘

  从铁路运输线斜侧望去,烟尘滚滚,能见度很低。(侯庆辉摄)

借口设备检修 山西立恒钢铁跨年度超标排放烟尘

收集起的粉尘有一指多厚,环卫工人张大姐说每天都这样,已经习以为常了。(侯庆辉 摄)

借口设备检修 山西立恒钢铁跨年度超标排放烟尘

  曲沃县环保局给中国经济网的回复。(侯庆辉 摄)

中国经济网山西曲沃1月20日讯(马宏光 马建兵) 山西立恒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恒钢铁)超标排放烟尘,被举报后声称设备检修,造成短时间无组织排放。可是,时隔20天跨年度之后,企业依旧超标排放烟尘,并且当地环保部门也没有接到企业的检修报告。知情者一语道破真相:“检修是假,排污是真。”

去年12月26日下午,我们来到在曲沃县千万吨优特钢循环工业园区。环卫工人张大姐戴着厚厚的口罩,停下手里的活儿,指着刚刚收集起来的粉尘说:“铁厂污染可厉害了,一会儿时间就能扫一堆儿,每天就是不停的扫,已经习以为常了。”

张大姐家住曲沃县高显镇高显村,负责清扫立恒大道一段,她口中的铁厂就是立恒钢铁公司,距离她家一步之遥。“铁厂的烟尘我们早就习惯了,也没什么稀罕的,自从建厂以来起就这样,我们打扫不戴口罩就受不了。你看,那不是又起烟了吗。”

顺着张大姐所指的方向,我们看到,一股股乳黄色烟尘从炉内升起。

随后,我们将立恒钢铁超标排放烟尘一事,向曲沃县环保局举报。1月8日,曲沃县环保局向中国经济网做出调查回复,称:“ 经我局检查人员核实是 1#高炉修风,造成烟尘无组织放散。 ”

事隔半个多月之后,1月14日,我们再次来到立恒钢铁公司。惊奇地发现,在该公司两个高炉附近,黄色的烟尘依旧无组织的排放。当日下午,再次来到曲沃县环保局,将所见所闻进行举报。县环保局一名中队长称,直至现在,没有收到立恒钢铁任何的设备维修报告。

据了解,山西立恒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位于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千万吨优特钢循环工业园区,是山西省百强民营企业,公司连续多年被曲沃县委、县政府授予“节能减排先进单位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