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保证居民收入不断增长 中纪委:部分国企仍个人说了算 -大连油管爆炸致1500吨油入海 启动紧急预案 暂扣涉事外籍油轮 -紫金矿业污水再渗漏 调查组紧急折回 多名领导曾供职当地政府 -空前区划调整指向核心城市行政为经济让路 -三峡水库将迎来建成后规模最大洪水 安徽面临长江淮河两线抗洪 -陕西韩城一煤矿井下电缆着火 致28人遇难 矿主已被控制 -大连输油管爆炸致部分原油泄漏入海 正紧张清污 操作不当引发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闭幕 通过《昆明倡议》 -北京职工去年月均工资4037元全国第一 政协建议适度开放户籍 -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案停职 瞒报污染38天 一业独大监管难
首页>>环保动态
大连油管爆炸致1500吨油入海 清理完成需10余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9 日 
关键词: 油管 原油 爆炸事故 清污 入海 油毡 中石油 安监局 急性中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8日,一名渔民出海后手上粘上石油。

7月18日,工人们扔下围油栏形成拦截网,防原油扩散。

他说,早在事故发生前,他们就建议大连保税油库进行封闭管理,形成安全封闭区域管理。这次事故也是对当地应急能力的一次检验,结果表明当地安监的应急能力、应急救援系统还不够完善,他们目前也正在反思。同时,还暴露出企业应急装备不足、投入不够等问题。

同时,大连市安监局还将对港区10多家油品企业全面排查,找出隐患。针对当地危险度较大的现实,目前正在组织安全度评估。

■ 影响

油管爆炸不会造成急性中毒

大连市环保局称,大气环境还在国家标准范围内

16日,大连保税油库发生爆炸事故后,国家环保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措施。由环保部、辽宁省环保厅、大连市环保局组成专家组到达现场。

据大连市政府透露,前日,经环保部门检测,现场1.2公里范围内挥发性有机物浓度较高,市内部分地区有异味,但不会对人体造成急性中毒。事故现场周围3公里范围内无居民区。

昨日,大连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国功说,周边设置了20多个空气监测点、10多个海上检测点,目前已收集3000多个数据。经检测,附近大气环境还在国家标准范围内,对人体影响不会太大。但是原油燃烧后会产生40多种污染物,随时间推移大气污染会很快转好。

据吴国功说,目前他们监测结果显示,海面污染尚未影响大连旅游区和浴场。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本版记者涂重航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案停职 瞒报污染38天 一业独大监管难
紫金矿业又一污水池渗漏 及时防堵未造成重污染
紫金矿业污染事件调查:疑因一业独大致监管难
中国版BP事故:紫金矿业瞒报污染38天
福建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汀江案停职
紫金矿业污染事故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公布
图片新闻:
中国5月份减持325亿美国国债 仍是最大持有国
全球九大古怪岛屿:旋转岛 幽灵岛 企鹅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