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报披露过半 814家公司净利润下降5.96% 基金巨亏管理费狂涨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全国开展粮库大检查 10万人摸粮库家底 官员回应粮库空仓现象 -贵州确认64人7年前输血事故感染丙肝 卫生部:使用麻疹疫苗安全 -教育部称尚无财力支持12年义务教育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参加高考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0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全文) 涉政经民生多领域 多渠道公布 文件
首页>>生态建设
中日绿化合作120公顷海防林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和日本世界沙漠绿化协会合作的天津大港区海防林项目于3月27日在官港正式启动,并举行揭碑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润兰,中国绿化基金会顾问高德占、蔡延松,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松林,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常务副主任金普春,市农委副主任蒋凡凡,市外办副主任王树华,区领导张继和、张志方、李德林与日方有关人士一同出席启动仪式。

当日启动的一期工程位于大港官港地区李港铁路和港塘公路之间的景观廊位置。该项目是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日本世界沙漠绿化协会共同申请日中绿化交流基金资助实施的生态林项目,计划建设高标准的防护林带10公里,营造沿海防护林120公顷,为大港建造起一道绿色屏障。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利于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而且能够为我国沿海防护林建设提供有益的经验,特别是对于进一步提升大港区的绿化层次和水平,实现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人居质量的持续改善、城市品位的持续提升,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区委书记张继和说,近年来,我们着眼于满足全区人民对经济发展更快、生存环境更好的双重期盼,坚持并落实“发展为要、环保为先”的理念,特别是把绿化作为加强生态建设、优化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相继实施了一批重点绿化工程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一定要把中日绿化合作天津大港区海防林项目作为一项重点工程,创造有利条件,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推进建设。相信,有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注,有中国绿化基金会和日本世界沙漠绿化协会的真诚合作,有市有关部门的多方支持,中日绿化合作天津大港区海防林项目一定会顺利实施、建成建好,并成为双方合作的典范。

海防林项目分为三期,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和日本世界沙漠绿化协会合作完成。从2009年至2011年每年建设40公顷高标准沿海防护林。

来源: 《天津日报》

相关文章:
4月1日起机动车无环保标志进入广州将受罚
奥运后空气质量改善持续 一季度京城收获八成蓝天
北京收获近10年同期最多“蓝天” 前三月共73个
人类污染造就水银鱼翅:吃下就等于自己服毒(图)
周生贤:追求更科学的"燃烧" 留下污染越少越好
重庆投入10亿 打造主城最大城市森林公园
环保部张力军:9至10月对造纸行业全面检查
河南民权原环保局副局长因砷污染事件被判刑
图片新闻: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国务院批复淮河防洪规划:2025年建成较完善体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