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各地政府严控行政成本压缩经费 北京新规:领导讲话不超15分钟 -最高法出台文件部署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重恶意侵权等赔偿责任 -北京至太原动车组车票发售 二等座157元 航班换季部分时刻调整 -四川南溪撤乡镇纪委 改革突破党章规定 南京建党政一体问责制 -卫生部成立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组 蓟县新生儿死亡事件五人受处分
首页>>生态建设
重庆投入10亿 打造主城最大城市森林公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鸿恩寺公园记者 杨登权 摄

昨日(3月29日),记者从江北区获悉,该区投入10亿元打造的主城区最大城市森林公园——鸿恩寺森林公园,将于“五一”正式开放。

鸿恩寺公园于去年3月动工,目前已完成基础绿化工作。“整个公园占地千亩。”江北区副区长陈茂介绍,在公园制高点,还能鸟瞰主城两岸六区美景。

“公园预计‘五一’正式对市民开放,是否免费尚未确定。”陈茂称,公园以桂花文化为主,种植了57个品种、上万株桂花树,今年中秋节,公园将举办桂花节,邀请市民桂花树下赏月。

公园将打造滚雪听桂、喊天堡、鸿恩坊、翠涌云涯、金桂飘香、琴台结缘、鸿雁留影、清风幽篁、桂子飘香、鸿恩思泉、咏桂诗廊、鸿顶云霞12处精品景观。在琴台结缘景点内有一片银杏树阵,还有一棵大桂花树,直径1米多,被称为“月老桂”,市民可在这里见证自己的爱情。

在森林工程中,打造滨江路及景观大道绿化也成为江北区的一大重点工程。陈茂介绍,目前该区2公里长的金源路景观大道两侧已全面绿化,人行道上修筑花台植绿,道路中间隔离带、道路节点处栽植银杏、桂花和栾树、意大利杨树等观赏树种共计1300多株。

“在嘉陵江北岸,10公里的沿江滨江路将全部植绿。”陈茂说,该区已投资1500万元,打造北滨路滨江绿色走廊,从黄花园大桥至石门大桥沿江线,共栽植了银杏、香樟、小叶榕、天竺桂等上千株绿色观赏植物,形成10公里长的亲水、绿色滨江走廊。

此外,在金源购物中心广场,还栽植了直径25厘米以上的银杏树300多株,建成了2万多平方米的银杏树阵,让购物市民随处可置身树阴下休闲购物。

陈茂介绍,该区还将重点打造铁山坪林区主题公路,在每条公路上集中栽植一个有特色的观叶树种,形成枫香或银杏林带,同时在树下配上开花植物。

江北区还将农村森林工程建设作为重点之一,根据规划,今年五宝镇10万亩山头将植绿。(李珩)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环保部张力军:9至10月对造纸行业全面检查
河南民权原环保局副局长因砷污染事件被判刑
中国城镇节能建筑已达百分之十六
"关灯一小时"行动今晚举行 国家大剧院鸟巢参与
辽宁大连倡导绿色安葬 实行免费海葬
环保部副部长:我国目前正研究开征环保税相关细节
环境保护部:国控重点污染源排放超标率超过30%
中国开始第四次全国性荒漠化、沙化监测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