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高校负债达5000亿 政府替还债之声鹊起 逾7成人教育支出负担大 -朱从玖详解发行体制改革 更多考虑小投资者 重启IPO方案在酝酿 -人民币结算中心确定在香港试点 天津市长称港股直通车暂不开通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实录 -钢铁业再全面亏损 钢材期货上市箭在弦上 钢铁企业风险规避有望 -国庆阅兵部队正封闭训练 歼10将亮相 战术战略导弹作为方阵出现 -2000亿地方债额度分配完毕 北京56亿 三家外资机构获批QFII资格 -中国成功除研制首幅月球三维图 戚发轫称神九航天员无出舱计划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 -本周372亿市值股票解禁 有炒股计划人数锐减 半数估今年上3000
首页>>环保动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周迅支持"碳补偿"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3月9日,北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著名演员、歌手周迅以零代言费全力支持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的“碳补偿”项目,联合倡导低碳旅行。这是国内旅游行业推出的首个“碳补偿”项目,旨在鼓励旅行者通过植树的方式抵消碳排放。

此项活动的主要发起者之一“我们的贡献”亲善行动是一个由周迅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推出的环境意识推广项目,旨在向公众倡导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和绿色行动,以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为了支持“碳补偿”活动,周迅宣布将自己2008年全年的航空里程折算成二氧化碳排放量,并以捐树苗的方式来抵消她的碳排放。她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鼓励更多人加入到环保行动,减少自己的碳足迹。

身为演艺明星,周迅是典型的空中飞人。这样的生活方式也激励着她加入到“碳补偿”的行动中,为低碳出行作出自己的贡献。周迅说:“2008年全年,我的航空里程共计149,483公里,折算成碳排放量大约为20吨。所以我今天你捐出238棵树苗来抵消这些碳排放。”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副主任森本秋绘女士(Silvia Morimoto)指出:“事实上,全球金融危机正为政府、企业和个人联合起来开拓绿色的未来创造了一次历史机遇。金融危机将促使全世界的人们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更有效地利用自然资源并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由于航空业是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源之一,携程旅行网会主动提醒会员能在航空飞行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抵消这些排放所需种植的树苗的数量。同时,携程旅行网也鼓励会员根据个人经济能力自愿捐赠树苗。

携程旅行网营销副总裁汤澜强调:“携程旅行网是国内旅游行业第一家推行碳补偿的企业。该项目自从2008年9月实施以来,已得到携程会员的大力支持,许多会员常常一次性自愿捐赠10棵树苗。”

此外,携程会员还可以用其携程积分兑换树苗。会员每兑换一次积分,携程旅行网都会支付知名国际环保组织“根与芽”种植相同数目的树苗。

背景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于2008年4月任命周迅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位中国亲善大使,致力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2008年6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携手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在国内开创首届“碳中和”电影节。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周迅带头响应碳补偿的倡议。(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合肥2009年底实现不让一滴污水进入南淝河
三峡库区开展取缔网箱养鱼行动确保环境安全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可可西里保护区未开放旅游
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2008-2030年)
湖南冰灾后积极重建 林业生态系统初步恢复
环保新规:无资格擅自处理“电子垃圾”最高罚50万
两部门解读"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全文)
图片新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缺水城市水价将高额累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