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厉以宁:发消费券利于扩大内需 望4万亿投资给民营企业倾斜政策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要点 -川建成56万户永久住房 学校211所 18省市援建资金394.75亿 实录 -十政府官员称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吴定富称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未用足 暂不考虑提升 机构做多金融股 -央行称利率或会再调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2000亿地方债获批发行 北京获56亿额度 可上市交易 期限或三年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实录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首页>>生态建设
湖南冰灾后积极重建 林业生态系统初步恢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长沙三月五日电 (肖前辉肖先军)湖南省政府五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经过一年多的积极灾后恢复重建,受冰灾重创的湖南林业生态系统现已初步恢复。

去年年初历史罕见的冰雪灾害使林业大省湖南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林业直接经济损失近一百六十五亿元人民币,大面积树木砍头折断、竹子爆裂,损木竹面积达六千七百八十八万亩,湘南地区大部分林场损失了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木竹资源。

为应对这种严峻的形势,湖南林业部门着手编制全省林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森林生态修复工程规划及林业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重新制定林业工作目标,调整投资计划。为提高森林的抗风险能力,切实加强技术指导,湖南省林业厅派出二十八个工作组分赴各市州为灾后重建服务。

加大补植补种力度是湖南林业灾后恢复的一个重要方面。湖南省林业厅副厅长胡长清说,灾情发生后,各级林业部门快速组织恢复育苗能力,积极做好灾后种苗供应,去年全省共补种林木一百多万亩。一点五万册《湖南林业科技救灾实用技术手册》也在第一时间免费发放给基层林业职工和广大林农。

据统计,截至二00八年底,湖南森林覆盖率稳定在百分之五十五点八六,较上一年只下降了零点二四个百分点;活立林总蓄积量稳定在三点六六亿立方米,较上一年只减少三千六百万立方米。

胡长清表示,林业生产周期长,破坏容易恢复难,加之林区基础设施重建、林下积压物清理等都需要时间,湖南林业生态系统在短时间内还不可能全面恢复,至少需要二十年以上的时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环保新规:无资格擅自处理“电子垃圾”最高罚50万
两部门解读"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
国土资源部法规司解读《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规定》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规定(全文)
管理条例出炉 擅自处理电器电子产品将重罚
合肥市长吴存荣:"引江济巢"让巢湖水活起来
中国七大水系污染严重 大江大河“五彩缤纷”
江苏盐城追究水污染事件责任人 七名官员受处分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洋记者也关注——世界瞩目的两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