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营业税  -发改委析中央4万亿与地方10多万亿投资差异 -西藏人大: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官员占94% 绝不答应西藏"独立"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全国用电量10年首现负增长 明年煤价继续市场定价仍有上涨空间 -法外交部:希望与中国保持对话与战略伙伴关系 陈水扁邀达赖访台 -中央智囊机构提出明年新增900万就业目标 人保部四大措施保就业 -中小企业和涉农不良贷款或由财政兜底 09年农产品出口配额下达 -中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 黑名单将公布 暂停进口爱尔兰猪肉 -11月经济数据10日起出炉 工业增加值或创新低 出口将继续下滑
首页>>企业动态
苹果加速备战中国手机市场 最大障碍已被扫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了进军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苹果和谷歌两大巨头正使出浑身解数。台湾地区的运营商中华电信近日宣布,已与苹果签署最终协议,成为后者3G版iPhone在台湾地区的独家供应商,并将在12月底开始销售该手机。

如iPhone能在台湾地区获得成功,无疑为其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奠定了基础。今年8月,苹果完成了3G版iPhone在全球范围内第二阶段的扩张,阿根廷、爱沙尼亚、斯洛伐克和乌拉圭等21个国家开始销售iPhone。据悉,苹果第三阶段全球扩张的对象很可能包括中国。苹果CEO乔布斯也曾表示,将很快在中国和俄罗斯推出新款iPhone。按照中华电信的表态,该公司将是苹果3G版iPhone全球扩张第三阶段的一部分,所以iPhone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已指日可待。

作为内地最有可能引入iPhone的运营商,中国移动一直在与苹果就此事进行谈判。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上周表示,因为与苹果签署了保密协议而无法透露双方洽谈的最新进展,但他非常看好iPhone的商业模式,认为苹果通过专卖店来下载软件非常成功,而中国移动未来也可能将建立类似的软件应用专卖店。此前,中国移动曾表示,由于苹果不再坚持收入分成模式,内地引入iPhone的最大障碍已被扫除。

另据谷歌中国人士透露,谷歌手机Gphone有望于明年进入中国市场,其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将会选择在合适的时机推出。苹果和谷歌的相继加入,无疑将对内地手机市场形成巨大的冲击。(毛涛涛)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苹果要求过苛刻 3G版iphone暂无缘中国市场
苹果放弃分成模式 正版iPhone进内地指日可待
苹果放弃收入分成模式 中移动或先推2G版iPhone
苹果官网透露将在北京三里屯设国内首家直营店
联通否认引入iphone 称未与苹果展开具体接触
"苹果"未至"黑莓"争先 个人用户暂不能购买
图片新闻: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外交部: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活动“无可非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