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证所通知调整公司债申报模式和报价方式 将实行净价交易 通知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巧克力下架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黑石6亿美元入股蓝星 完成中国内地首笔战略投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黑石集团完成了在内地的首笔战略投资。中国化工集团与黑石集团今日联合宣布,黑石出资6亿美元持有中国化工旗下蓝星集团20%股份的投资项目正式完成交割。

蓝星将成为首个成功引进外资战略投资者的央企,并挂牌成为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后的集团由中国化工总经理任建新出任董事长,黑石大中华区主席、前财政司长梁锦松将出任副董事长。

据了解,目前蓝星集团旗下三家A股上市公司蓝星清洗、蓝星新材和沈阳化工的市值较协议签署时已缩水一半,但黑石此次交割仍将按照一年前达成的6亿美元的协议进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不惧低迷 大摩、黑石$200亿掘金中国楼市
资产巨头黑石集团出手中国楼市 11亿元购沪商务楼
碧桂园击败黑石和凯雷 13亿美元收购TVB26%股份
汪建熙:不排除加长持有黑石期限
黑石股价逼近历史低点 中投账面亏损逾12亿美元
中投因黑石股价创新低亏损近半 约合87亿元人民币
中投公司全球招操盘手 投资黑石浮亏65亿 中铁网上中签率0.54%
黑石股价4月来重上20美元 为中投账面挽回颜面
图片新闻:
西藏当雄发生6.6级地震9人死 拉萨有明显震感[组图]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