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市场望启动慢牛行情 创业板或成"导火索" 10公司冻结8000亿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中国优抚对象补助将增15% 拨近2亿为残疾老兵配发假肢助听器 -商务部29日起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期限为五年 -台风凯萨娜未来两天将严重影响海南 三亚旅游涉海项目已全关闭
首页>>教育动态
实施绩效工资后不得乱发补贴 教师福利或成历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有违绩效工资政策,沙区一中学的节日福利被教委叫停

华龙网讯 (记者 常宇)在沙区一中学任教的游若(化名)昨天很郁闷,前天发下来的食用油、泰国香米、月饼等价值约500元的节日福利刚搬回家,学校当晚又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已领取节日福利的老师务必原封不动退还,300多名教职工和退休老师空欢喜一场。

原来,今年实施教师绩效工资分配制度后,国家规定严禁再以货币或其他形式进行分配,往年体现学校对教职工关心的传统过节福利,现在行不通了。

刚发的福利收回了

“发出去的东西又收回去,怎么会不郁闷嘛!”昨天,记者在网上联系到游老师,她说,国庆与中秋双节将至,学校前天发放了一批节日福利,包括两桶高级食用油,一包进口大米、一盒月饼等。

好不容易将这一大堆食品搬回家,但在前天晚上,游老师又接到学校通知,要求领取福利的老师必须原封不动退还,如果已经开封启用,老师必须拿相应价值的钱来抵扣。

听闻此消息,游若感到不解,节日福利发放了多年,难道今年开始就没有了? 

老师们有些不习惯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游若任教的中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校领导说,前天发放的节日福利确实是回收了,原因是今年学校实施教师绩效工资改革后,不准再以任何形式分发货币或实物。他称,分发节日福利是学校每年的传统,但今年发放后引起区教委注意,因与现行分配政策相抵触,所以马上回收福利进行纠正。

来源: 重庆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温家宝中学听课做点评 保证教师工资不低公务员
人大执法检查组建议确保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偏低 教师工资城乡差距大
网友进言教育部等:教师工资何时赶上公务员?
温家宝邀八教师作客 粤中小学教师工资看齐公务员 禁招代课教师
广东中小学教师工资福利待遇将向公务员看齐
北京将改革中小学教师工资 年内不低于公务员
北京每年支持200学校达标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北京市规定:中小学教师工资将不低于公务员 取消重点班实验班
教育部:反对教师工资与招生指标挂钩 2008硕士研究生招生开始
图片新闻: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