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层次市场发展规划上月获批 创业板择机推出 将借鉴纳斯达克 -银监会否认"港股直通车"搁浅 交行申请北京试点 或设投资上限 -发改委:天然气优先用于城市燃气 1/3民营批发油企规模未达新标 -外交部任命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 APEC领导人共议全球变暖 -中国亿万农民年底将全面享受农村低保 如何走出制度陷阱 解读 -上海职工与经营者收入差距已经达5倍 广东垄断行业今年不加工资 -建设部:小区规划变更需征得当事人同意 -城乡规划法或10月通过 天然气利用政策实施 严重短缺地可煤代气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 沪指站上5300点 中国股市成全球资本避风港 -2.7万吨美国猪肉年底登陆中国 售价至少40元/斤 京猪肉价格退烧
“2007年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在呼和浩特召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开幕 摄影:中国网 李异涛

8月22日上午,“2007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幕。此次论坛得到求是杂志社、国家林业局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与政府的大力支持,由求是《小康》杂志社、国家林业局新闻办和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华环保基金会支持,此次论坛为期5天。出席论坛的嘉宾达500多人,中国网对此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

在此次论坛开幕式上,主办方公布了由多位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共同推选的2007中国生态小康建设“十大政府创新典型”、“十大贡献企业”、 “十大贡献人物”、“十大重点推荐的生态技术”。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专程发来贺信,预祝此次会议胜利召开。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杨晶、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陈光林、求是杂志社社长吴恒权,民建中央副主席、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路明,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雷•额尔德尼,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增选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国舫等领导人出席这次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论坛聚焦对在中国生态小康建设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地方政府、优秀企业及典型性人物。隆重揭晓了2007中国生态小康建设政府创新、贡献企业、贡献人物三方面推选结果,对生态小康建设产生积极推进作用的政府和企业采取的最新举措及成功案例,更是将作为典型经验进行介绍与交流,吸引全社会关注的目光。此外,还将重点宣传十大值得推荐的生态技术。

2007中国生态小康建设“十大政府创新典型”,旨在独立评估和表彰生态建设进程中勇于走创新之路的政府典型,充分体现地方政府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理念,切实反映广大基层群众对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热情诉求。评选目的为发现地方政府在生态建设方面进行的制度创新、机构改革和公共服务中的先进事迹,宣传、交流并推广地方政府创新的先进经验,并对地方政府创新行为进行研究和理论总结。同时,鼓励地方党政机关进行与中国生态建设相适应的改革,全面推进基层生态治理与地区生产力和谐发展。

2007中国生态小康建设“十大贡献企业”,旨在独立评估和表彰生态建设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榜样,发掘企业在开发具备生态意义的技术或产品、实施生态项目、提升社会生态保护公益意识、推进可持续发展等实践中的优秀事迹,宣传、交流并推广企业的实践经验,增进企业投资与合作。同时,鼓励各类优秀企业进行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生态建设相适应的公益行动,全面推进社会和谐发展。

2007中国生态小康论坛(国际)“十大重点推荐生态技术”,旨在独立评估和表彰生态建设进程中企业或个人研发的会产生积极社会影响力的生态技术,推动舆论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发掘生态技术革新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提升全民社会生态保护公益意识、鼓励政府、企业关注,推进科学发展观,增进企业投资与合作。

2007中国生态小康建设 “十大贡献人物”,旨在独立评估和表彰生态建设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杰出人物,发现在中国生态建设实践中的重要先进事迹,宣传、交流并推广保护生态环境的实践经验,为我国生态建设树立一批时代典型。(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生态小康论坛公布“十大重点推荐生态技术”名单
2007中国生态小康建设“十大贡献人物”名单揭晓
2007中国生态小康论坛公布“十大贡献企业”名单
2007中国生态小康建设“十大政府创新典型”揭晓
2007中国生态小康论坛议程
2007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咨询电话
2007中国生态小康建设“重点推荐生态技术”候选单位
2007中国生态小康建设“十大贡献企业”候选单位
2007中国生态小康建设“重点推荐生态技术”候选单位
图片新闻:
太湖水污染治理提速 关停496家化工企业 构建生态循环经济带
国家川气东送工程全线开工 总投资627亿 横跨东中西部八省市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