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西生产总值超1.4万亿元 同比增长10.2%

2014年01月29日09: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生产总值 惠农政策 广西经济 增长周期 增长目标 同比增长 我区 固定资产投资 汽油需求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13年广西经济运行数据出炉

GDP增长10.2% 经济稳中向好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郭燕群

2013年广西生产总值超1.4万亿元 同比增长10.2%

陈夏嫦/制表

1月28日上午,自治区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联合发布2013年广西经济运行情况。经初步核算,去年全区生产总值(GDP)1437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0.2%。广西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姚华接受南国早报采访时表示,统计数据说明我区经济运行总体比较平稳,稳中向好

经济增长

总体稳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

数据摘要:

初步核算,全年全区生产总值(GDP)1437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0.2%。

解读:

去年,除了CPI等少数指标之外,我区的GDP、贸易、财政、居民收入等主要指标都没有达到年初政府定下的预期增长目标,这主要和国内国际形势有关。全球一体化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任何变动都会对广西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一方面,欧债危机没有完全消退,整个国际形势比较低迷,对中国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外需拉动力减弱,大量工业品出口不畅,国内竞争加剧,也使得产能过剩问题日益突出。另一方面,我国经济增长已经进入次增长周期,处在所谓的“换挡减速期”,使得整个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都不是很好,处在回调范围内,所以广西离年初目标有一定差距情有可原。在这种环境下,广西GDP水平增长仍比全国高了2.5个点,整个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