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西生产总值超1.4万亿元 同比增长10.2%

2014年01月29日09: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生产总值 惠农政策 广西经济 增长周期 增长目标 同比增长 我区 固定资产投资 汽油需求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相关新闻:

2013年广西生产总值超1.4万亿元 同比增长10.2%

王靖/制图

自治区统计局公布统计公报,去年我区生产总值超1.4万亿元

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25029元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见习记者袁夏岚 邓色迎

1月28日,2013年全区经济报告“出炉”。

据自治区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当天公布相关统计数据,2013年我区生产总值(GDP)达14378.0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0.2%。

去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广西各地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全区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GDP

增长企稳向好

据初步核算,2013年广西全区生产总值(GDP)1437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0.2%,连续12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3年全区财政收入2000.51亿元,首次突破了2000亿元,比上年增长10.5%,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316.84亿元,增长12.9%,这与年初提出的12%的预期目标低了1.5个百分点。

解读:尽管10.2%的增速略低于全年预期目标,但领先国内平均增速2.5个百分点,依然保持两位数增长势头。从全年形势上看,全区经济增长呈现企稳向好的迹象。从三次产业所占比重看,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与2012年相比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经济结构调整的效应逐渐显现。

财政支出

向民生倾斜

支出方面,2013年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支出3192.26亿元,比上年增长6.9%。其中,科学技术支出比上年增长26.5%,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增长25.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23.2%,医疗卫生支出增长12.4%。

解读:2013年,广西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诸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力气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提高教育、就业、卫生、社会保障等公共投入,公共财政支出清晰地向民生倾斜,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民生答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