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学会:31省市区发展与民生指数普遍提高

2013年02月08日14: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指数 统计学会 民生 变异系数 祖德 人均GDP 答问 增速 DLI 比上年

中国网2月8日讯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鲜祖德就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答问时表示,31个省(区、市)发展与民生指数普遍提高,差距有所缩小。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中国统计学会:2011年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DLI)报告》。2011年,四大区域的发展与民生指数,东部地区最高,为69.53%,比上年提高2.50个百分点;东北地区次之,为60.22%,比上年提高2.19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分别为58.33%和55.41%,分别比上年提高2.73和2.79个百分点。

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鲜祖德就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答问时表示,我国31个省(区、市)发展与民生指数普遍提高,差距有所缩小。2011年,31个省(区、市)的发展与民生指数比上年均有不同程度提高。指数排在前十名的地区分别为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山东、辽宁和重庆;指数增速排在前十名的地区分别为甘肃、重庆、青海、河南、海南、安徽、贵州、新疆、四川和云南。

全国31个省(区、市)发展与民生指数的变异系数,自2004年后呈现逐年缩小的趋势,表明省际间差距在缩小。2011年,变异系数又由上年的0.172缩小到0.162。

三是就各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与人均GDP来比较来看,大体上是比较相一致的,但有些省份的人均GDP比较高,但发展与民生指数相对落后;有的省份人均GDP较低,但发展与民生指数却比较高。(中国网财经中心)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