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企业招收大学毕业生数量增长高于农民工

2012年11月17日16: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企业 经营者 用工 大学生 农民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11月17日讯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17日在北京召开了“2012•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调查发布暨宏观形势研讨会”,会上发布了“2012•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跟踪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企业经营者预计明年用工人数仍将有所增加,但增长幅度要低于往年。 调查结果显示,预计明年用工人数“增加”的企业经营者占32.3%,“持平”的占47.4%,“减少”的占20.3%;“增加”的比“减少”的多12个百分点,比2011年下降了21个百分点,其中,中西部地区企业、大型企业、国有及国有控股公司计划用工人数增长相对较多。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17日在北京召开“2012•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调查发布暨宏观形势研讨会”,会上发布了“2012•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跟踪调查”
 

调查结果还显示,明年计划招收农民工数量“增加”的企业占27.8%,“持平”的占47.9%,“减少”的占24.3%,“增加”的比“减少”的多3.5个百分点,这一数据比2011年下降了18.8个百分点。其中,中西部地区企业、中型企业、民营企业以及食品、造纸等行业企业明年计划招收农民工数量增长相对较多。

关于明年计划招收大学毕业生数量“增加”的企业占45.8%,“持平”的占39.1%,“减少”的占15.1%。其中,中部地区企业、大型企业、国有及国有控股公司和民营企业以及食品、医药等行业企业明年计划招收大学毕业生的数量增长相对较多。调查表明,明年企业招收大学毕业生数量增长要高于农民工,这也许是结构升级带来的需求变化,这一趋势值得关注。(完)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