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6月钢铁行业运行报告:价差推动出口回升

2012年10月18日14: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钢铁 行业 钢铁行业 价差 下游需求 地位徘徊

6月份,我国钢材出口价格维持低位小幅波动趋势,6月份当月出口均价956.6美元/吨,相比5月份下降1.9美元。由于国内外钢材市场均不景气,预计后期钢材出口价格以稳定为主,难以持续反弹。

1995年以来我国钢材出口均价(美元/吨)

5.钢材社会库存继续下降

6月末,全国26个主要钢材市场、五种钢材(中板、冷轧薄板、热轧薄板、线材和螺纹钢)社会库存量降至1555万吨,比上月末下降25万吨,降幅为1.56%

从今年以来钢铁社会库存的变动情况来看,已经连续4个月下降,贸易商亏损严重,即使在钢价持续走低的情况下,也缺乏进货积极性,市场对经济前景信心不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