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6月钢铁行业运行报告:价差推动出口回升

2012年10月18日14: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钢铁 行业 钢铁行业 价差 下游需求 地位徘徊

4.国内外价差拉大推动出口回升

6月份,我国钢材出口522万吨,环比5月下降1万吨,仍处于金融危机后的较高单月出口水平。

近期钢材出口好转的原因主要是国内外价差的扩大,从市场基本面来看,在世界经济增长放缓预期的大背景下,钢材出口能否持续反弹仍存疑问。据国际钢铁协会427发布的2012年全球钢材需求短期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钢材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3.6%,比2011年增速回落2个百分点。其中欧盟负增长1.2%,北美自贸区虽增长5.2%,但较上年大幅回落3.8个百分点。因此,预计钢材出口在下半年仍有可能回落。

2003年以来我国钢材月度出口数量(万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