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6月钢铁行业运行报告:价差推动出口回升

2012年10月18日14: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钢铁 行业 钢铁行业 价差 下游需求 地位徘徊

2.下游需求低位徘徊

16月,由于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回落,对钢铁行业造成较大的不利影响。16月,全国建筑安装工程总投资累计同比增长21.7%,相比上年同期下降9.7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长16.6%,相比上年同期16.3个百分点,投资活跃度处于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

下游制造业继续维持较低增速,影响用钢需求。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增速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工业增长处于金融危机后最缓慢时期。从景气状况来看,中国制造业PMI5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分别为49.2%47.5%,分别比上月回落0.62.9个百分点。主要用钢行业中,通用设备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1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较上年同期回落12.2%7%6.5%。汽车行业缺少上年增加值数据,但从汽车销量变化来看,受上年增速较慢的影响,今年增长状况好于去年,但仍明显落后于2010年以前的高速增长时期,对于钢铁行业的需求拉动作用有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