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5月化工行业监测报告:利润下滑明显

2012年08月06日14: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化工行业 化工 行业 增长速度 行业效益 出口增速 价格震荡  出口环境

 3.油价回升可能再次加大生产成本压力

五月份以来,受中国和世界经济放缓预期的影响,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低迷,其中,WTI原油期货价格已从高点的100美元/桶跌至最低80美元/桶左右,化工产品(特别是石化产品)的成本上涨压力得到明显缓解。

下半年,一旦世界经济企稳回升,油价有可能重拾升势,再次给化工行业带来成本压力,而国内经济的向好以及货币流动性的增加将使得化工产品的提价能力增强,上游成本压力向下游消费品生产部门转移和传导,最终对通货膨胀形成一定的推动作用,而这种输入性通货膨胀应当再次引起决策部门的关注。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撰写)

   上一页   5   6   7   8   9   10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