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11年投资总额超亿美元大项目达71宗

2012年02月08日10: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加工贸易 投资总额 大项目 合同外资 凌丰 粤电 出口比重 中方 ODM 一般贸易

加工贸易实现“六个转变”

七成加工贸易外资企业从事深加工结转业务

一是生产方式由OEM向ODM、OBM混合转变。珠三角地区从事加工贸易业务的外资企业ODM和OBM混合生产出口比重达到40%,东西两翼和山区比重接近30%。2011年从事加工贸易业务的外资企业累计设立研发机构(含企业内设机构)新增99个。

二是产业链条由短向长转变。2011年广东省深加工结转总额达1163.8亿美元,七成从事加工贸易的外资企业有深加工结转业务,企业产品平均结转2-5次后再出口。

三是市场结构由单一依赖国外向兼顾内外两个市场转变。全年广东省从事加工贸易的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金额13979.6亿元,贡献税收385.4亿元。

四是经营主体由单一向多元转变。截至2011年底全省共有4450家非法人来料加工企业实现转型(2011年已转2151家),另有351家正在办理手续;国有、集体、私营企业从事加工贸易业务的比重上升。

五是产业层次由低向高转变。2011年广东省加工贸易出口项下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分别占77.4%和47.7%。

六是监管模式由传统向现代转变。外经贸、海关和从事加工贸易的外商投资企业三方联网监管模式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目前符合条件的1141家企业已全部实现联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