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11年投资总额超亿美元大项目达71宗

2012年02月08日10: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加工贸易 投资总额 大项目 合同外资 凌丰 粤电 出口比重 中方 ODM 一般贸易



去年广东省进出口总值突破9000亿美元。

-核心提示

过去的一年,广东省外经贸发展面临外需持续低迷和企业生产综合成本大幅上升的双重压力,形势严峻、挑战巨大。对此,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支持外经贸工作。一年来,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朱小丹省长对外经贸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批示,亲自主持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推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全年外经贸保持平稳增长、加快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大动力。

据统计,2011年广东全省进出口总值突破9000亿美元大关,达到9134.8亿美元、增长16.4%,其中出口5319.4亿美元、增长17.4%,进口3815.4亿美元、增长15%;新批外商直接投资项目7035宗,合同金额346.92亿美元、增长41.0%,实际外资金额217.98亿美元、增长7.6%;经核准新设境外企业566家,新增中方协议投资额28.99亿美元、增长47.3%。

对此,汪洋书记特别作出批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外经贸战线的同志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创新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扶持政策、创新工作举措、创新服务措施,通过不懈努力,外经贸在保持平稳增长的同时,加快转型,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广东省经济平稳发展和转型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

展望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广东省外经贸正处在加快战略转型的新阶段,国际国内经济环境的复杂变化,既给我省外经贸的持续稳定发展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也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战略转型提供了契机与条件。

今天,广东省外经贸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昨日,广东省外经贸厅厅长梁耀文接受了笔者专访,详细介绍了这一年来广东外经贸转型升级所取得的主要成效。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