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5个州申请高铁建设补贴 总金额达85亿美元

2010年08月17日13: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高铁 建设计划 补贴 2009年 建设项目 会计年度 铁路网 2010年 收益性 美国总统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创造就业、节能环保,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经济刺激政策中提出了高速铁路网建设计划,设立了2010会计年度(2009年10月~2010年9月)的补贴框架。运输部长拉胡德16日称,已从25个考虑建设高铁的州受理了77件补贴申请。

申请额合计达85亿美元,约为补贴额度23.45亿美元的3.6倍,对高铁的关注程度之高可见一斑。运输部将就建设项目的收益性及对环境的影响进行审查,于秋季决定拨款对象。

目前日本、欧洲国家及中国都有意参与预计将在美国各地开展的高铁建设计划。日本在华盛顿和芝加哥举办了“高铁研讨会”,强调高铁的安全性和对地区经济的贡献,力图通过官民一体进行推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