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部2.64亿农业人口参加新农合 中央投16.4亿建无害化厕所 -我国多地频现盗挖海砂事件 媒体曝百余中国人被骗利比亚做黑工 -7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3% 民企央企角逐2.5万亩土地 -未来智能机器人将遥控战争 欧洲建成时间机器 能通往另一时空 -中国宽带资费是韩国124倍 揭秘"高价"政府采购频现的背后 -卫生部回应圣元奶粉 农业部提供激素检测方法 问诊家长增多 -7月CPI或再超3%达全年峰值 发改委:下半年物价稳定因素较多 -韩国黄海军演结束 朝鲜炮击黄海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访越南 -油企组织上书发改委叫停玉米制汽油 汽车库存已逼近"警戒线" -奥林匹克公园去年维护花6亿 保洁费用大 鸟巢水立方不卖冠名权
首页>>工程项目
京沪"缩进"10小时 明起5对京沪动车改走沪宁高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0 日 
关键词: 动车 宁高铁 京沪 改道 缩进 铁路部门 旅客 F1层 北京到上海 铁路枢纽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明天,由北京发往上海、杭州、苏州方向的7对动车将改走沪宁高铁。“改道”后,全程能缩短20多分钟的时间,北京到上海的全程仅用9个多小时。此外,沿途增加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等停靠站,票价不变。

据介绍,这7对动车中,其中5对京沪动车改为上海虹桥站终到、始发。

据铁路部门介绍,此次改径沪宁高铁运行的7对动车,也是虹桥火车站自今年7月1日投入使用以来首次接纳的北京方向列车。改道后,京沪动车提速了20分钟,这意味着从北京到上海全程用时突破10小时,仅用9个多小时就可到达。

此外,由于世博会带来的旅游热,铁路部门还将在8月12日至8月31日,在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间加开一对临客列车(D233/4次)。

记者打探:虹桥站换乘很方便

记者了解到,以往北京南发往上海的动车终点站为上海站。上海站是一个大型的交通枢纽,市民到达上海站后,换乘地铁、公交、长途车和出租车都非常便捷。5对京沪动车改停虹桥站后,去上海市内是否方便?

记者上午从铁路部门获悉,虹桥站为国内最大的铁路枢纽,共分三层,地下一层为旅客到达换乘区域,F1层为站台区域,F2层为旅客出发区域。

由于F1层站台下方就是地下换乘区域,乘客下了火车,只要再下个楼梯就能直接出站,到达地铁换乘大厅、出租车上客点和公交站点,并方便地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以火车换乘地铁为例,旅客下车后,从站台走到地铁闸机前只需要5―10分钟。(记者 韩旭)

改走沪宁高铁的7对动车

北京南—上海

D301/2次、D305/6次、D307/8次、D313/4次、D321/2次

北京—苏州

D385/6次

北京南—杭州

D309/10次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京沪深杭叫停第三套房贷 楼市抬头梦想破灭 银监会表态软绵绵
京沪深杭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 楼市抬头梦想破灭
银监会回应“京沪深杭停发第三套房贷”传闻
京沪深渝宁杭穗启动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
京沪深政府齐表态称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京沪高铁今天开始铺轨 预计2012年之前建成通车
图片新闻:
银监会清查银行3000项收费 拟强制取消七项收费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