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财政收支差额占GDP2.8% 新增公共投资1.18万亿可如期完成 -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住宅70年后续期是否付费仍在讨论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青藏高原可燃冰可供中国使用近90年 -公立医院将取消行政级别 实行全员聘用制 做不到全民免费医疗 -火车票实名制将在全国推广 我国未来3年组织上万校长出国培训 -房地产泡沫毋庸置疑 成本不过3000元/平米 海南监管住房预售款 -足管中心有中层领导涉案 渗透到女足 4月出台"打假反赌"监管制 -西藏特大交通事故26死9伤 杭州遭遇60年最强降雨 30多水库溢洪 -6日唐山两次地震 为唐山大地震余震 地震局长:地球未进入活跃期 -央视接管新址主楼 可起降直升机 南京长江堤岸现500桶有毒废料
首页>>政策解读
财政部:推动财税体制改革 完善房产税等制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7日电 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今日在做客中国政府网时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税体制机制”的要求,财政部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明确了2010年的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思路,大体上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建立健全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财政体制。完善转移支付制度,优化转移支付结构,加大一般性转移支付,进一步规范专项转移支付,完善转移支付分配办法。健全省以下财政体制,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推进省直管县财政管理方式改革。

二是推进税制改革。改革资源税制度。完善消费税和房产税制度。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制度。另外继续做好增值税转型工作,进一步完善增值税制度。落实好成品油税费改革各项措施。

三是深化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密切跟踪政府预算体系的运行情况,完善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同时做好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试编工作。全面推进县级部门预算改革。我们还将继续健全国库单一账户体系。深化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和政府采购制度改革。

四是全面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2015年实现"三网融合" 金融财税政策将落实 受益股一览
三网融合金融财税支持政策将相继落实
加大中小企业财税扶持力度 拓宽融资渠道
前财政部长项怀诚披露朱镕基主持财税改革的细节
"省直管县"财政改革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重要一步
让股权激励合法又合理 财税部门给高管宽限期
中国财税官员就全国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答问(全文)
图片新闻: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会介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