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拟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严防高污染建设项目 -09年中国农民收入预计增6% 08年粮食总产超历史最高水平 实录 -全国房价收入比与国际平均值相当 六城市仍偏高 商品房销量回落 -新闻总署通报多家报纸严重失实报道 广播电视放音乐将交版权费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0年底前实现基本统筹 -人民币中间价一个月来再破6.83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中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5同胞遇难 渔政船将联合巡航粤沪琼三地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外资行内地产品涉欺诈 4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QDII中资行完胜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首页>>政策解读
三部门将全面督查各地清理优惠电价工作情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中国电监会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国家电监会、国家能源局将对全国各地清理优惠电价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此次督查主要内容包括停止优惠电价措施等情况。

消息称,为了解各地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电监会、国家能源局《关于清理优惠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情况,三部门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对各地清理优惠电价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如下:一是停止优惠电价措施情况,包括:是否存在违反国家电价政策,擅自出台对高耗能企业实行优惠电价措施,何时自行出台以及具体优惠形式;停止执行优惠电价的具体措施及时间;是否存在违反国家电价政策,对高耗能行业之外的行业或者企业实行优惠电价。

二是开展取消自行出台的优惠电价措施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包括:是否按照要求及时转发了《关于清理优惠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是否开展取消自行出台的优惠电价措施自查自纠工作。

三是直购电试点情况,包括:是否未经国家批准自行开展大用户直购点试点;是否未经国家批准,自行出台峰谷、丰枯分时电价给予电价优惠。

四是电网企业电价执行情况,包括:是否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是否执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违反国家规定自行出台的优惠电价措施。

消息还称,为做好这项工作,发展改革委、电监会、能源局将联合组成督查组,于4月中下旬开始进行督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扭曲价格信号 国家叫停各地对企业优惠电价措施
关于清理优惠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全文)
3部委联合清理优惠电价 高耗能企业15日前停止优惠
出口政策调整 优惠电价难入有色振兴规划
中国取消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 差别电价收入由中央划归地方 全文
国家发改委叫停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 要求限期落实差别电价
发改委电监会要求限期落实差别电价停止优惠电价
发改委电监会要求限期落实差别电价停止优惠电价
中国节能减排再出重拳 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取消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