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首页>>电力
三峡电站08年发电量808.12亿千瓦时 创历史纪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中国三峡总公司2009年生产计划会上获悉,三峡电站2008年完成发电量808.12亿千瓦时,较上年增加31.28%,创三峡电站2003年7月首台机组投产以来年发电量的历史纪录。

2008年,三峡电站多次实现满发,机组最高发电出力不断刷新,单日最高发电量达到3.87亿千瓦时。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三峡电站已累计发电量超过2880亿千瓦时。

此外,中国三峡总公司下属葛洲坝(8.93,0.06,0.68%,吧)电站2008年完成发电量约170.48亿千瓦时,较上年增加10.24%。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2008年共完成发电量978.6亿千瓦时。

据介绍,三峡电站2008年发电量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三峡电站机组投产运行进度加快,三峡右岸电站先后有5台新安装的70万千瓦机组投产,新增投产装机容量为350万千瓦,至2008年10月30日,三峡大坝左右两岸初步设计安装的26台70万千瓦机组全部进入商业化运行。新投产机组运行稳定,主要参数达到或优于合同要求和国家标准。除15号机组新近投产外,右岸电站其余11台机组已顺利实现“首稳百日”目标。

三峡电厂通过深入贯彻精益生产理念,落实“诊断运行”和“精益维修”各项措施,针对机组在高水位下运行特点,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保证机组留有充裕的备用容量;根据水位变化精细调节机组出力,同时尽量缩短备用机组的开机时间,坚持做好机组进水口拦污栅漂浮物清理工作,提高了水能利用率,努力发挥了枢纽发电效益。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全球风力发电装机总量突破1亿千瓦
中国首个快中子增殖反应堆将于2010年并网发电
全国首家能发电的污水处理厂 利用沼气进行发电
奶粉燃烧可转化为电能 东莞18吨问题奶被烧发电
拉美首座"风神大楼"投入使用 完全依靠风力发电来供电
国家发改委、电监会:可再生能源发电获20亿补贴
海南首个风电项目望年底发电 开始单机调试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