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亚洲国家经济将急剧放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4日发表的《亚太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世界金融危机将会持续到2009年年末。在这一大背景下,亚洲增长可能急剧放缓,脆弱性将会增加。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经济展望》报告指出,在2009年年末之前,亚洲的经济增长将大幅度减速。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影响了出口,预计亚洲地区的增长将主要由内需带动,然而在出口增长急剧下降和金融条件更加严峻的形势下,内需能否经得起考验还将拭目以待。

报告指出,在近期内,商品价格急剧下跌可能会给亚洲国家带来通货紧缩压力。同时,由于商品市场存在的失衡,商品价格预计将会回到较高和不稳定的中期均衡水平。商品价格的这种反复变化会加剧通货膨胀的波动。

报告建议:在目前动荡的经济环境下,为维持金融稳定和支持增长,亚洲地区的政策制定者需随时准备采取果断行动,将保障金融体系和维护有序信贷条件作为政策关键。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相关文章:
次债风暴扩大将影响亚洲国家出口
中国国民旅游消费居14个亚洲国家和地区之首 内需开始"加速跑"
中国国民旅游消费居14个亚洲国家和地区之首
亚洲国家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增强
亚洲国家如何抑制房市泡沫?
余永定:建立政府投资机构没有时间表 应与亚洲国家央行合作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