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际油价跌破99美元 雷曼兄弟面临破产 美联储将增加紧急贷款 -四川巴中坠崖事故51具遇难者遗体全找到 赔付工作启动 现场消毒 -俄空难致88人死 遇难中国公民为26岁浙江籍女性 机械故障致失事 -网民爆三鹿砸300万屏蔽网络负面消息 逮捕耿某兄弟 7月已知情?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遭美国“337调查” -南京已有16名肾结石患儿康复出院 三鹿集团停产整顿 专题 -四川一客车坠崖 已搜寻到50具遗体 河南洛阳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央企重组三路、三道坎 国企整合:沪首提"资本主导" 5年减至30家 -山西襄汾溃坝直接损失900万元 1047人受灾 县委书记县长停职 -CPI回落价格管制望松动 居民用电价难死守 城市用水价集体上涨
3高楼刷新世界排名 重庆将成“内陆摩天之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年底之前,重庆国际金融中心和瑞安嘉陵帆影都将动工,最新规划高度均改到了令世人震撼的400米以上,加上正在建设的鼎好世纪星城,3幢重庆高楼都将刷新目前的“世界十大高楼”排名。而在渝中半岛,不断传出的高楼动工利好消息,则让西部高楼竞赛更显得“硝烟弥漫”。

    据悉,3年内,渝中区将成为“内陆摩天之都”和“内陆香港”,而渝中区的3幢摩天高楼,无疑是其中最抢眼球的。

    “解放碑巅峰”重庆国际金融中心

    最迟年底正式复工


    ★原设计高度:377米

    ★现设计高度:431米

    重庆国际金融中心是重庆老牌五星级酒店——万豪酒店的二期工程。该工程位于较场口得意世界对面,民生路与民权路的交会处。在渝中半岛城市形象设计中,这个地方恰好是渝中半岛民生城市之冠所在地,大楼也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解放碑商业中心的“巅峰”。

    沉寂数年后,最新消息称,重庆国际金融中心的复工工作正低调进行着。今年5月,重庆国际金融中心投资方重庆杭热进行了一次增资,今年8月初,新的设计方案也出炉,并成为了中国本土设计院中“原创最高建筑”。

    记者从设计方上海华东设计院处获悉,目前的设计高度为431米、102层,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知情者亦透露,最迟今年年底,该摩天大楼将正式复工,初步预计的修建工期为3年。记者从重庆市规划部门获悉,目前,此设计方案还未通过最后审批,不排除今后会再次修改的可能。

    “西部第一高楼”瑞安嘉陵帆影

    预计本月中旬动工

    ★原设计高度:398米

    ★现设计高度:两幢副楼初步定为190米和260米   主楼将超过431米

    相对于原西部第一高楼的即将复工,目前的重庆甚至西部第一高楼的动土则顺利许多。据悉,目前的“西部第一高楼”桂冠属于瑞安嘉陵帆影。来自瑞安方面的最新消息称,预计本月中旬,该大楼将进行动土仪式。重庆渝中区政府方面表示,建成后,会形成重庆未来新地标。

    记者从瑞安重庆公司处获悉,嘉陵帆影为3幢高楼组成,2幢副楼高度初步定为190米、260米,仅其中一幢副楼的高度也与目前重庆第一高楼世贸中心相差无几。最高的主楼铁定上400米,比重庆国际金融中心规划的431米还要高,如果按照规划的高度建成,将成为西部第一高楼。据悉,此前该规划曾引起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的高度重视。

    鼎好世纪星城

    ★最高一幢楼原设计高度:350米

    ★现设计高度:比规划中的重庆国际金融中心低几米

    在与重庆国际金融中心相距不到100米的地方,赫然有着另外一幢上400米级的超高楼层,即正在修建的鼎好世纪星城。而在重庆国际金融中心的另一侧,是规划中300米级的英利建设公寓重建项目(暂定名),这意味着,仅仅在较场口弹丸之地,便有着3幢300米以上的摩天大楼。

     9月5日上午,记者在较场口看见,鼎好世纪星城R1已经修建到近200米并顺利封顶,而这还是鼎好世纪星城5幢楼里最低的一幢,其最高的一幢楼高度仅比规划中的重庆国际金融中心低几米。(颜琅)
来源: 重庆时报

相关文章:
重庆出资10亿建引导基金 拟撬动120亿风投
重庆老年公寓一床难求 拒收不爱歌舞麻将者[图]
重庆规划局原副局长涉嫌受贿1500多万被提起公诉
重庆兰渝铁路获得批准 建成后5.5小时可到兰州
"国内第一高楼"网上环评公示 工程主楼为127层
中国第一高楼定“龙型”外观 最快年内开工(图)
成都第一高楼开建 高195米投资40余亿元
上海中心环评公布 国内第一高楼或面对租赁压力
上海浦东今年拟开建580米高的“中国第一高楼”
上海中心有望年内动工 定高580米刷新第一高楼纪录
京第一高楼29日上午封顶 达330米设计高度(图)
图片新闻:
“神七”完成最后一次火箭和遥测系统检测 已完成人船合练
女子200米T53级 中国选手黄丽莎破世界纪录夺冠[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