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层次市场发展规划上月获批 创业板择机推出 将借鉴纳斯达克 -银监会否认"港股直通车"搁浅 交行申请北京试点 或设投资上限 -发改委:天然气优先用于城市燃气 1/3民营批发油企规模未达新标 -外交部任命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 APEC领导人共议全球变暖 -中国亿万农民年底将全面享受农村低保 如何走出制度陷阱 解读 -上海职工与经营者收入差距已经达5倍 广东垄断行业今年不加工资 -建设部:小区规划变更需征得当事人同意 -城乡规划法或10月通过 天然气利用政策实施 严重短缺地可煤代气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 沪指站上5300点 中国股市成全球资本避风港 -2.7万吨美国猪肉年底登陆中国 售价至少40元/斤 京猪肉价格退烧
中土天然气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管道穿乌哈至上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改委消息,我国最大规模的境外天然气勘探开发合作项目正式启动。8月29日,中土天然气合作项目开工仪式在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右岸地区举行。

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专程前往并主持开工仪式。他指出,土中天然气合作项目的实施以及土中天然气管道的铺设,将为两国关系史写下新的一页。作为一项世纪工程,中土天然气管道将为土库曼斯坦带来新的就业机会和生产计划。同时,对其途经的其他中亚国家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它将有力增进中亚地区的独立、繁荣、友好往来和经济合作。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表示,中土天然气管道项目是中国第一条跨国输气管道,必将载入中土友谊史册。这一项目的实施,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务实合作,实现中土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他坚信,两国加强合作和管理,将使项目长期、稳定、可靠运行,并将其建成为一条促进两国经济发展、造福子孙后代的纽带。

2006年4月,土首任总统尼亚佐夫访华期间,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土库曼斯坦共和国政府关于实施中土天然气管道项目和土库曼斯坦向中国出售天然气的总协议》。

今年7月,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访华期间,中土双方在北京正式签署中土天然气购销协议和土库曼阿姆河右岸天然气产品分成合同。根据协议,中土天然气管道西起中亚最大河流之一的阿姆河之滨,穿过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直至上海,主干线总长约1万公里。(高建锋)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发改委颁布实施天然气利用政策 首开分类调控
发改委制定天然气利用政策 8月30日颁布实施
城乡规划法或10月通过 天然气利用政策实施 严重短缺地可煤代气
《天然气利用政策》正式实施 严重短缺地可煤代气
中国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业月度运行报告(2007年5月)
大庆油田延续可持续发展 东北全境将建天然气管网
中石油与美石油公司雪佛龙携手开发四川天然气
中石油集团上半年天然气产量增16.5%
中石化首度进藏勘探石油和天然气 勘探基地已揭幕
中土天然气购销协议激活 管道过境乌哈两国(图)
图片新闻:
明年奥运前有望在飞机上打手机 深航3航班先试行 票价不会增加
太湖水污染治理提速 关停496家化工企业 构建生态循环经济带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