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将制定轮胎产业支持政策 轮胎出口南美再遇阻 WTO表态 -企业发通讯交通补贴将征个税 旅游费和高温补助征税 政策解读 -新疆共抓获针刺案嫌犯75名 团伙7个 正审讯调查 泼硫酸纯属误传 -中石化川气定价1.408元/立方米 高出西气100% 水泥价格再次上调 -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珠海搁浅燃油泄漏 中国立法预控船舶污染 -全国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首跑赢大市 央行出招千亿央票"惩罚"银行 -首批战机女飞行员将亮相阅兵 18日综合演练 部分地区15日起禁飞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巨爵造成广东百万人受灾1人失踪 强度将减弱 华南部分有强降雨 -福布斯中国基金排行榜发布 兴业拔头筹 基金"一对多"瞄准三季报
首页>>可持续发展
世界银行敦促发达国家加大减排力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5日电 世界银行15日发布报告说,发达国家应迅速行动起来,加大减排力度,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有关资金和技术援助,以应对气候变化,建立一个“气候智能”型世界。

世界银行当天在华盛顿发布了《2010年世界发展报告:发展与气候变化》。报告说,发达国家在温室气体历史排放中占大部分,它们必须行动起来塑造人类的气候未来。

报告同时指出,应对气候变化,不能仅依靠发达国家,也需要发展中国家的参与,但前提是发达国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因为气候危机不是发展中国家造成的,而发展中国家却要承受气候危机造成的大部分损失。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世界各国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共同行动起来,以不同的方式行动起来。发展中国家受气候变化影响特别大,这场危机不是它们造成的,对此也最缺乏准备。因此,在(今年年底)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达成一个公平的协议至关重要。”

报告认为,现有的低碳技术和先进手段可以显著降低能源消耗,节省资金,如将工业和电力行业能耗降低20%至30%是可以实现的,但要彻底解决气候问题,就需要在今后几十年实现全球能源体系的转型。

报告估计,要实现全球能源体系的转型,研发投资每年将需要1000亿至7000亿美元,而目前的投资每年只有130亿美元的公共资金及400亿至 600亿美元的民间资本,二者相去甚远。

报告同时警告,不能因为当前的金融危机而把气候问题摆在次要地位。虽然金融危机可能会在短期到中期范围内造成严重困难和减缓经济增长,但其持续时间很少超过两三年。而气候变暖的威胁远比金融危机严重得多,持续时间也长得多。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节能减排蕴含巨大商机——记美铝(中国)亚太区总裁陈锦亚
世行行长考察铜陵海螺公司节能减排成就
山东重视污染减排 半年完成减排项目940个
中国减排成就位居世界前列
广西投1500亿技改推进节能减排
中国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09年节能减排工作安排(全文)
北京二氧化硫等污染减排幅度全国居首
图片新闻: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