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拒绝停止对华近海侦察 白宫澄清为庆中国国庆升五星红旗地点 -住建部专家:房价上涨"特刚需求"源自丈母娘" 揭秘地王圈钱模式 -央行表示将建新的流动性补充机制 银监会:资本充足率规定或调整 -力拓暗示退出 铁矿石谈判可能直接跨向明年 中国稀土缘何"贱卖" -国庆大阅兵信息密集披露 首场联合演练结束 七省区市联动保安全 -中石油成功收购新加坡石油 民营油站联手降价 盈利空间一直较高 -李荣融泼冷水:500强实为500大 大而不强迟早要垮 山钢吞并日钢 -重庆调控房价目标:普通家庭6.5年收入买1套房 深圳楼市调整逼近 -吴邦国抵达美国 中国人大委员长20年来首访美 中美合作潜力巨大 -第二批基金"一对多"出炉 9月第一周基金转攻银行地产等四大行业
首页>>世行在中国
世行行长考察铜陵海螺公司节能减排成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3日下午,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等一行来铜考察铜陵海螺公司,主要是为了更多地了解中国水泥行业发展状况和海螺集团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铜陵海螺公司一期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是国家“八五”期间建材行业首次利用世行贷款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罗伯特·佐利克本次考察安徽省惟一一个工业项目。

世行东亚太平洋地区副行长詹姆斯·亚当斯、国际金融公司东亚太平洋局局长冯桂婷、世行中蒙局代局长刘晓芸等一行18人,在国家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中国驻世行执行董事邹加怡,财政部国际司副司长王忠晶,财政部国际司处长王焰宁;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等陪同下来铜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玉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倪玉平等陪同考察。

当天下午,罗伯特·佐利克一行先后参观了铜陵海螺公司万吨线中控楼、中央控制室、余热发电汽轮机房,受到员工们的热烈欢迎。铜陵海螺公司负责人向客人介绍了集团公司基本情况、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及集团公司研发的新型节能项目——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和高效节能立磨及污泥污水处理技术,并就节能项目的工艺流程作了简要介绍。铜陵海螺公司整洁的办公环境、产能规模、节能环保等给佐利克留下很深印象。佐利克还了解了垃圾处理后残余物等问题。所到之处,佐利克仔细地听、认真地看,并不时地询问。在汽轮机房,铜陵海螺公司负责人指着墙上显眼的“世界上最大的水泥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几个字,向佐利克介绍余热发电项目基本工艺流程、集团内余热发电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当了解到该项目在国内、国外水泥行业的推广、应用以及所取得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等情况时,佐利克伸出大拇指表示赞赏。在余热发电展板前,佐利克问:“你们第一个余热发电项目是什么时候建成的?”铜陵海螺公司负责人回答是2006年。佐利克看到了墙上为余热发电做出贡献的员工宣传栏,高兴地问:“这些都是你们的模范员工吗?”铜陵海螺公司负责人回答,这些都是为余热发电项目做出贡献的员工。

在结束考察前,佐利克握着铜陵海螺公司负责人的手说:“感谢你花了这么长时间给我们做了很好的讲解,你对这些产品充满了信心和热情,这也是你们成功的原因之一,希望你们发展得更好。” (记者 吴启斌)

来源:铜陵日报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世行行长力挺中国继续救市 称中国不会出现通胀
世行行长:发展中国家的投票权份额要提到50%
世行行长佐利克:中国回收流动性“为时尚早”
世行行长:经济继续下滑 发展中国家需更多援助
世行行长:刺激措施将难以抑制失业率上升
世行行长强调中美应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世行行长佐利克:金融危机正在伤害发展中国家
图片新闻: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