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全力防控禽流感疫情 山西患儿进恢复期 新疆24小时报告 -稻谷最低收购价提16% 增农民收入拉动内需 -13城市纳入新能源车试点 将涉及多个公共服务领域 -温家宝北川与灾民迎新春[组图] 都江堰灾民补办结婚证住新房 -严控二级公路升为一级收费 全力保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京个人非居住房出租将取消税率优惠 存量房贷利率7折如何享受到 -北京节后铁路临客开行方案(时刻表) 上海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0天 -春节天气向好 西南江南华南有弱降水 申城将遇9年来最冷除夕 -金融救市掀起第二波 多国相继出台新计划 法斥资6亿欧元救报业 -银行春节大打价格战:买理财产品送金条 09年三类理财前景预测
首页>>文化发展
全球同庆中国年 春节走向世界展示中国软实力(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新华社发表用汉字亲笔书写的祝词:“祝中国人民和全世界所有华人新年快乐!”。(2009年1月23日摄于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2009年1月25日是大年三十,北京各大庙会相继开幕,北京地坛公园庙会以其独特的“中国味”,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中新社发 陈晓根 摄

中新网1月27日电 “玉鼠辞旧岁,金牛踏春来。”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中国人迎来了己丑牛年。在中国,放爆竹、贴春联、年夜饭以及各种传统民俗节庆活动悉数登场;在海外,遍布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以不同的方式庆祝新春佳节;此外,很多外国人也加入到中国年的庆祝活动中来,中国春节逐渐成为世界文化中的一道亮丽风景。有媒体报道说,今年全世界过春节的人将创历史新高,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正走出国门,彰显出文化中国的影响力。

国际政要纷纷拜大年 写汉字说汉语引网友惊艳

在中国传统春节佳节到来之际,多国政要纷纷发表贺词贺信,向华人和中国人民拜年,祝贺新春。在这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1月23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特意用汉字写下了对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的新春祝福:“祝中国人民和全世界所有华人新年快乐!”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的中文水平早已为中国人熟知。25日,中央电视台播出一段潘基文用汉语向中国人民拜年的画面。陆克文字正腔圆地说:“大家好,我谨代表澳大利亚政府向全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祝愿中国人民来年幸福安康,红红火火……”

潘基文的书法和陆克文的发音,引来中国网友的一片赞叹之声,网友们夸赞潘基文字“写得漂亮”,甚至“自叹弗如”。陆克文“秀”中文这已不是第一次了,网友们还是忍不住赞叹,“说得真标准”。

除了上述两位,英国首相布朗、加拿大总理哈珀、巴西总统卢拉特、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等诸多国际政要也在近日向华人和中国人民送上了新出祝福。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春节期间天气:全国大部气温回升 云贵川有雨雪
春节天气向好 西南江南华南有弱降水 申城将遇9年来最冷除夕
春节天气整体向好 西南江南华南将有弱降水过程
银行春节大打价格战:买理财产品送金条 09年三类理财前景预测
7成网友认为春节将成世界性节日 展中华文明魅力
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流程曝光
银行春节大打“价格战”:买理财产品送金条
北京铁路局公布春节后铁路临客开行方案(时刻表)
北京多条公交线路春节期间绕行(调整方案)
央视春节歌舞晚会节目单 林妙可将压轴演出
图片新闻:
珠三角人均GDP超9000美元 深圳最高近13000美元
08年物价走势遇过山车 09年将进一步走低 面临通缩风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