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园现场今起售当日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被选最美可免拆 -房地产蓝皮书 国企争"地王"营造虚假繁荣 调控措施未切中要害 -35部委公开预算收支 账本"晒"出新透明度 国资委摸底地方家产 -40天内5起校园惨案 校园安全升至国家高度 教育部要求加大投入 -玉树地震灾区废墟清理工作展开 青海规模最大经文抄本遭毁坏 -中方:应制订全面禁止核武器公约 推进核裁军 共议世界核蓝图 -中国再不明确新能源战略 将成输家 汽车以旧换新暂无延期通知 -西南旱情缓解 终止抗旱Ⅱ级应急响应 野生动植物受旱灾影响严重 -中日就东海问题举行首轮司长级接触 回应传闻金正日访华 答问 -4月份CPI将公布 二季度可能加息 央行强化市场通胀预期
首页>>国际合作
中俄将共同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5 日 
关键词: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中俄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俄联邦 中俄经贸 中俄关系 莫斯科红场 苏军 胜利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24日,莫斯科红场。工人们正在为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布置场景。俄罗斯将于5月9日在莫斯科红场以及一系列“英雄”城市举行盛大阅兵式。据悉,俄罗斯庆祝胜利日的初步预算为12亿卢布。中新社发 田冰 摄

4月24日,莫斯科红场附近的街头装饰一新,准备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据悉,今年俄罗斯庆祝胜利日的初步预算为12亿卢布。中新社发 田冰 摄

中新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张蔚然)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5日在北京表示,今年中俄将共同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今天的中俄关系是最密切、最具活力和内涵、最有发展潜力和前景的大国关系。

程国平表示,今年中俄将共同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双方商定了系列活动清单,包括胡锦涛出席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双方发表共同政治文件、向中国境内的苏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等活动。

程国平说,清单已获中俄领导人批准,相关项目陆续实施。目前,中国境内的苏军烈士纪念碑修葺一新。这些纪念物是中俄友谊的见证,时刻教育两国的青年人高举和平旗帜,加强中俄战略协作,弘扬世代友好精神,把中俄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程国平指出,今天的中俄关系是最密切、最具活力和内涵、最有发展潜力和前景的大国关系。经过双方不懈努力,两国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中俄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维护了双方的共同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程国平说,今年中俄关系显示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年初以来,胡锦涛主席和梅德韦杰夫总统在 “金砖四国”领导人巴西峰会期间举行了双边会晤,年内他们还将在双边及多边场合多次会晤。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将于年内访华,吴邦国委员长将同他们分别举行会谈并出席两国议会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程国平表示,温家宝总理下半年将正式访俄,与普京总理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中俄经贸合作开局良好,第一季度经贸额达120亿美元,增幅达64%,双方的合作已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可望获得更大发展。下半年,中俄原油管道项目将如期竣工,双方能源合作有望实现新突破。(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杨洁篪:中俄石油管道有望年底修成 明年正式运转
杨洁篪:中俄关系是中国外交优先发展的方向之一
杨洁篪:中俄关系成熟、稳定 是大国关系的典范
中俄气价谈判迈过最难关 气价与油价挂钩 预测油价调整4%-5%
国家能源局局长:中俄气价谈判迈过最难关
中俄共建“珲春—哈桑”跨境经济合作区
中俄朝边境地区发生里氏6.7级地震 不具破坏力 吉林居民几无感觉
吉林地震局:中俄交界6.5级地震不具破坏力
图片新闻: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世博首个非指定日"退烧" 中国馆是热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