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4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社保基金半年收益9.99% 基金业绩继续分化 国债频现部分"流标" -中小散户是股票上市首日买入主体 股市流动性最宽裕时候已过去 -领导干部问责规定印发 决策失误等将问责 -蒋孝严宣读共同建议 加强文化交流 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 实录 -"苏迪罗"登陆海南 未来3天江南华南35℃高温 北部地区普降暴雨 -中国将为中小学校舍建安全档案 粤就高考录取数据错向考生致歉 -内地股市升幅远抛印度 沪指累计涨71% A股入资金惯性上涨阶段 -季羡林北大灵堂今起接受师生和社会公众吊唁 弥留之际未留遗言
首页>>国际合作
美国白宫前将升起五星红旗 庆中国国庆六十周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十二日电 (记者吴庆才)中国国庆六十周年前夕,一面五星红旗将在美国白宫南面的草坪上冉冉升起。

这面中国国旗将于九月二十日上午十时由美国大华府地区的华人华侨亲手升起。这也是中国国旗第一次由民间组织在美国总统府所在的白宫前面升起。

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秘书长肖水根在十二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这次国庆升旗仪式的整体活动已得到美国官方的批准。

美国大华府地区同乡会协会会长何晓慧表示,这次由美国华盛顿侨学界主办、各界友好人士和社团共同参与的华盛顿首次中国国庆升旗仪式,是为庆祝国庆六十周年而举行的,旨在表达海外华人华侨爱乡思乡的血脉情谊、凝聚海外华人华侨团结奋斗的精神。

此次升旗仪式的导演赵璐群透露,升旗仪式上还将举行大型文艺演出,约有一千名左右的演职人员将参与此次升旗仪式,文艺演出部份将展现现代中国人友好、包容、亲善的精神面貌。

作为此次国庆升旗仪式的发起人、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陈荣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数度哽咽落泪。一九八九年除夕之夜,孤身一人的陈荣华深夜路过纽约联合国大厦,思乡之情奔涌而出,他在一百多根旗杆中找到了中国国旗,抱着旗杆失声痛哭,这一次经历使他许下一个诺言,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亲自把国旗在当地升起来。

二十年来,陈荣华的家里一直悬挂着五星红旗。在纽约时他积极组织和主持了多场爱国活动,一九九九年国庆五十周年时,陈荣华还和当时中国驻联合国代表秦华孙一起在纽约唐人街升起国旗。二000年以后迁居华盛顿的他连续九年提出要在美国首都中心区举行升旗仪式,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一愿望今年才得以实现。

陈荣华告诉中新社记者,这一次能够顺利获批在美国白宫前面举行升中国国旗仪式,其背景一方面有当下中美关系良好的因素,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已经日益强大,尤其是去年奥运会让很多美国人钦佩中国。

有人问陈荣华,你那么爱中国,那么究竟是中国好还是美国好。陈荣华回答说:“我在美国谋生,美国是我的老板,但中国养育了我,她永远是我的母亲。”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港媒称G8峰会"无功"结束 多国领袖质疑美元地位
G8共同宣言: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有望2010年结束
八国集团和发展中五国同意将伙伴关系延续两年
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大国对话 中方阐述全球治理理念
中国试水"智库外交" 助推经济外交增加影响力
发展中五国发表政治宣言 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发展中五国峰会结束 发表领导人政治宣言
维和"硕士兵"率9国扫雷分队被誉工兵专家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