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2010具体政策 研究居民电价改方案 -钟南山透露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八成为孕妇 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 -广州亚运新建场馆开工 主题歌和音乐公开征集 14特色非奥运项目 -"不差钱" 银行业未来三年或补血700亿 明年底融资需求达2100亿 -中央政策关注楼市供应端 土地市场将加大供给 房价或步下降通道 -酒驾致人死伤案频发 追究法律责任存三难题 3月查处酒驾213万起 -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 局地降温可达10℃ 09“厄尔尼诺”年成定论 -奥巴马公布促就业一揽子计划 日新出24.4万亿日元经济刺激计划 -针对校园踩踏事故 教育部通知加强冬季安全管理 普及高中教育 -经济工作会议:让市场机制发挥更大作用 3制度提升结构调整效率
首页>>IT
2009年IT江湖十大人物 有人宝刀不老有人剑走偏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行我素,性情中人——

李开复

江湖之中,不乏我行我素之人。但是,真正多才多艺,又讲求个性,同时又对自己选择的道路不动摇的人,却并不多见,让人想到黄老邪,他行事自有自己的一套标准,对看不顺眼的人与事不假辞色,而一旦找到自己要走的路,便会纵身扑入,标准的性情中人。

李开复,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获计算机学博士学位;从苹果电脑公司互动媒体业务的副总裁到sgi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从微软全球副总裁到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他创办过世界瞩目的微软中国研究院(现为微软亚洲研究院),又从零开始将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一手建立——中国有一句老话:“行者无涯,能者无疆”,仿佛恰如其分地概括了属于李开复的职业轨迹,这一切又近乎完美。

然而,职业生涯近乎完美的李开复选择离开。2009年9月4日宣布离职,9月7日,李开复新书出版,同时宣布创办“创新工场”。几天之内,像连续剧般上演,节奏控制得也恰到好处。无论李开复因为何种原因离开谷歌,曾经的教父式人物已然开启了人生“心”征程。

李开复在自己的书中写道:“Lead your life”而不是“Live your life”,也就是说,不要只是“过一生”,而是要用你的梦想引领你的一生...... 他称,“对于谷歌,我现在已经没有遗憾,但我的人生还有一个缺憾没有实现,我想去弥补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体验全球十大最奢华夜生活之都 贝尔格莱德登榜首
关于人体的十大秘密:世界与你同哭同笑(图)
成功男人背后 全球十大超级富豪的贤内助(组图)
高房价制造剩男剩女 婚房避开十大城市(组图)
科学家破解人体十大秘密 头脑越发达嘴巴越小
成功男人背后 全球十大超级富豪的贤内助(组图)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 总投资8820亿
中国85%家庭买不起房 房价远远超出家庭收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