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城世行贷款生态造林项目获批

2010年08月13日15: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生态 世行贷款 造林项目 防护林 邹城市 经济林树种 世界银行贷款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山东省邹城市世界银行贷款生态造林项目2008年申请,2009年通过世行评估,近日正式获得批准实施。这是邹城市首次独立实施的、直接代表国家向世界银行负责的生态造林项目。

按照规划,项目建设总期限为6年,总投资共投入资金1330万多元,其中世行贷款100万美元,地方配套650.973万元。项目共涉及大束镇、峄山镇、香城镇、张庄镇、中心店镇、田黄镇、钢山街道7个镇街。主要采取6种造林模型进行工程造林,造林总面积1008.3公颂,其中,生态防护林758.6公顷,经济防护林249.7公顷。即在青石山区以侧柏、刺槐、黄栌为主,在砂石山区以黑松、刺槐、栎类为主,并辅以部分经济林树种营造防护林。所有山体中、上部以侧柏、山桃、山杏、火炬等为主营造生态防护林,近山阶地以核桃、大枣等为主营造经济防护林。该项目成功实施后,将有效破解林业发展难题,可使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0.6346个百分点,并对改善全市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方位提升林业建设管理水平发挥积极的作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都市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