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5-01-18 15:12:4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鲁冰花 关爱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 公益活动
  • 肖建权: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媒介的同仁们,你们好!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我们今天相聚带来了无比的融融暖意,今天很高兴在这里召开了2015年“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的启动仪式。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慈心为人,善举救世”的传统美德。经过长时间的精心准备,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中国日报网的大力支持下,今天正式启动了,作为“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的发起方和承办方,我受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和中国日报网的委托,宣布“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组委会正式成立。

2015-01-17 14:40:06

  • 肖建权: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计划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亲自到场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的嘉宾和媒体同仁们,感谢几年来为孕育“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并愿意为此呕心沥血、努力工作、默默奉献爱心的全体中国日报网商业频道的全体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谢谢!

2015-01-17 14:41:26

  • 肖建权:

调查显示,留守儿童问题是近年来一个最突出的社会问题。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了城市,在广大农村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留守儿童。据全国妇联发布的最新调查,全国有农村留守儿童6102万,占全国儿童的21.88%,也就是说,全国儿童中大约每5个人就有一个留守儿童。在留守儿童的大部分童年时光里,他们几乎都成了父母不在场的“事实孤儿”,如何借助全社会的力量去关注这个弱小而庞大的群体,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这个大背景下,我们“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计划孕育而生。父母的关爱、陪伴和教育是孩子成长最重要的养分,而这恰恰正是留守儿童最缺失的。“鲁冰花”象征着母爱、象征着亲情,为此,以“鲁冰花”命名此项公益活动,希望通过公益活动向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2015-01-17 14:42:35

  • 肖建权:

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活动以帮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为贫困地区建设服务社会为宗旨,计划每年为贫困地区、贫困学校建设100个左右的红十字书库。同时,帮助需要教育和健康,包括失学儿童以及单亲家庭为主要的帮扶对象,广泛吸收了各界的善心人士、企业等。

2015-01-17 14:44:48

  • 肖建权:

众人拾柴火焰高,滴水汇聚成江河。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公益计划是一项综合性强、涉及面广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需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特别是爱心企业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企业作为社会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发展公益事业的重要力量,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体现了企业和企业家的一种境界和责任。一个有作为的企业家应该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成为一个有爱心的慈善家,期待更多富于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一崇高的事业中来。热心参与公益,积极回馈社会,共同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爱心收获希望,这就是公益的力量,它不仅能帮助人们克服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还能使人向善,懂得关爱他人,回馈社会。“鲁冰花”公益计划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身边的朋友都行动起来,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贫困地区的孩子和留守儿童,为我国公益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谱写我国公益事业的新篇章。

2015-01-17 14:46:46

  • 肖建权:

最后,感谢今天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媒体同仁和关注我们“鲁冰花”公益计划的爱心人士,祝愿留守儿童能够不再孤单,能够得到更多的关爱。谢谢大家。

2015-01-17 14:49:24

  • 主持人:

感谢肖建权秘书长发言。刚才说到了我们各级人士都在关注这一次活动。下面,介绍一下今天有幸请到的两位爱心捐赠企业的代表,有请他们和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故事,以及他们在我们的公益事业中所作出的努力。

2015-01-17 14:51:31

  • 主持人:

首先,有请江苏一安消防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军营上台致辞。有请。

2015-01-17 14:52:28

  • 赵军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充满爱心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今天能亲自见证“鲁冰花”新闻发布会,让我感觉到十分荣幸。谈到“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这个活动,我脑海里出现了很多画面,比如说一张张茫然无助的脸,比如很渴望读书等等,这些画面出现在我的脑海当中。我主要谈谈自己的感受。当下,就在我们身边出现了很多这样的留守儿童,他们得不到爱护。我祖籍在河南,耳濡目染很多。我在部队受过伤,面对过死亡。我深深感受到生命和命运的无助,所以对留守儿童的这种内心,我能够感受到。

2015-01-17 14:52:46

  • 赵军营:

留守儿童的生活条件,可能比城市里养的小猫小狗都不如,这不是夸张,这是事实。留守儿童需要我们社会广泛关注,他们当中面临着很多的问题。比如心理失衡、学业失教、生活失助、亲情失落、安全失保等诸多问题,6000多万留守儿童,基数和比例非常大。他们是祖国的未来,这么多孩子生活在这样一种环境当中,将来能支撑起祖国的未来吗?所以,让人揪心,这不是每一个家庭的问题,这是社会的问题。

2015-01-17 14:55:30

  • 赵军营:

今天通过“鲁冰花”的平台为所有的企业、爱心人士搭建起了一个桥梁。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在那个物质极度匮乏的时代,感受很深,我受过伤,受伤之后受到社会方方面面的帮助。我虽然不是很富有,但是我深知滴水之恩的道理。我希望社会每一个人都从自己做起,能够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参与我们当中来。每一个人只要参加到这个活动中来,我想会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社会。只要大家行动起来,我坚信“鲁冰花”的暖风会吹遍大江南北,让孩子们都沐浴在爱的环境中,茁壮、健康成长。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5-01-17 14:57:0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