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5-01-18 15:12:4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鲁冰花 关爱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 公益活动
  • 孙硕鹏:

中国留守儿童面临的种种人道问题,亟待我们关注和干预。作为人道公益组织,中国十红字基金会从2005年开始发起“红十字天使计划”,为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农村的最易受损害的群体提供大病救助、健康干预、教育支持,共募集和投入公益基金27亿元,为超过10万名大病患儿提供了医疗救助。在农村援建博爱卫生院站2000多所,累计在全国3406所学校援建了红十字书库。

在“天使计划”迎来10年的时间节点的时候,衷心感谢中国日报网的倡议和策划,我们共同发起了“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计划。一是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留守儿童,让那些远离父母的孩子们有一种被重视感;二是让留守儿童与其他孩子一样享受接受教育的机会,用知识来改变命运;三是在物质上提供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境况;四是提供志愿服务和人道关爱的平台和管道,让留守儿童关爱事业成为公益的常态。

2015-01-17 14:12:18

  • 孙硕鹏:

“鲁冰花”计划推出以来,得到全社会爱心人士和公益力量、媒体力量的积极响应和加盟,在这里衷心感谢爱心大使陈思思、谢孟伟的莅临,感谢爱心企业江苏一安消防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黑龙江蒲峪冰川天然苏打水公司,感谢所有的朋友的参与和支持。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留守儿童感觉到人间的温暖,就像“鲁冰花”开放的时节有一个温暖的家,从此不再遭受风吹雨打,牵着爸爸妈妈温暖的手,快快乐乐、幸福地长大。

谢谢大家!

2015-01-17 14:14:42

  • 主持人:

谢谢孙硕鹏秘书长!刚才孙硕鹏秘书长讲到现在留守儿童的一些状况,相信大家也有共鸣。

接下来有请中国日报网总编辑于熠镭上台致辞。欢迎。

2015-01-17 14:15:56

  • 于熠镭: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媒体同仁们,大家下午好!现在已经是隆冬时节,但是我们今天的发布会却因为“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的启动仪式而春意盎然。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我谨代表中国日报网对参加今天发布会的各位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各位领导、朋友和媒体界的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5-01-17 14:17:11

  • 于熠镭: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大规模向城市转移。由于经济条件所限,大量农民离土不离乡,把孩子留在了乡村,产生了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的群体。据统计,目前我国共有超过6100万的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管理和父母亲情关怀的缺失,对他们的心理、学习、生活造成了很多影响。而年少的他们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关爱留守儿童就是关注呵护青年一代的成长,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也关系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

2015-01-17 14:18:13

  • 于熠镭:

习总书记曾经说过,要让更多的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此次“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系列活动,计划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开展全方位传播、推介、动员爱心企业、机构和全社会奉献爱心,为留守儿童创造一个放飞梦想、追求梦想的公益平台。“鲁冰花”关爱儿童公益计划系列活动将通过捐赠图书、提供爱心志愿者的志愿助教服务,给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活动将通过支付宝等公共平台募款,联合爱心企业共同捐助,并通过公益晚宴、现场爱心义卖等方式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并为活动捐款。同时,我们将组织大型演唱会、年度明星公益派对、明星捐助物品慈善拍卖等活动募集善款,并利用电视录播的形式广泛进行宣传。

2015-01-17 14:22:16

  • 于熠镭:

令我们倍感振奋的是,本次活动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新浪网、华数TV网、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华数TV电视互动平台以及中国日报、光明日报、北京青年报、信报等媒体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在这里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5-01-17 14:23:42

  • 于熠镭:

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时形成,生命的精彩从这里开始。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千万个孩子就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希望通过今天的启动仪式和接下来的宣传活动,能让全社会更加重视和关爱留守儿童;希望全社会的热心人士都行动起来,就像对待自己家的孩子一样,切实去关心、爱护他们,是他们生活里的知心人、学习上的领路人,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秀品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希望留守家中的孩子们也多多理解远在他乡为美好生活打拼的爸爸妈妈们,你们要将父母的情怀、老师的教导、社会的关爱化做强大的动力,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为了成为建设社会服务人民的有用之才。

2015-01-17 14:24:01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