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号月球车为何异常仍未知 正研究恢复方案

2014年02月14日09: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玉兔 密封机构 区域地球化学 构造动力学 玉兔号 探月工程 月球探测器 测控站

卖萌微博随“玉兔”号复活

“Hi,有人在吗?”,这是昨天早上8点49分,沉寂了近20天的“月球车玉兔”微博再次发声,一句简单的问候立刻引发了8万多次转发和5万余条评论。

在发出第一条微博后,又接连发出三条微博,并对网友画的小兔子漫画调侃称“下次可不可以不要把我画得那么胖”、“我的小红旗才不在手臂上”。但是卖萌的“小兔子”在调侃的同时也承认“问题还没完全解决是真的,师傅们高兴了一下就又去忙了”。

从“玉兔”号月球车出现故障起,一个名为“月球车玉兔”的微博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时而自己卖萌,时而与网友互动。

上月25日,被网友们称作“用生命在卖萌”的“玉兔”号因为故障,通过微博宣布“啊……我坏掉了”、“我只是在自己的探险故事里,和所有的男主角一样,也遇到了一点问题”之后就没了音讯,这让很多关心“玉兔”号月球车的网友都担心不已。

2月10日,被大家认为是“玉兔”号月球车“苏醒”的日子,但却并没有听到“玉兔”号醒来的好消息,直到12日晚上,裴照宇透露“‘玉兔’号月球车已经全面苏醒”,13日一早“小兔子”再次在微博上主动发声,才让大家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央视主持人@张泉灵在微博上留言称“你个小兔子!伦家这几天,天天等你消息知不知道!这下水磨粉也磨好了,黑芝麻馅儿也和好了,汤圆也包好了,你才醒!你是赶着来吃汤圆的?!”

但是尽管“月球车玉兔”粉丝众多,但记者发现,这个微博并没有加“V”认证。新浪微博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不加“V”有可能是为了更加亲民,也方便卖萌。

记者通过与国防科工局确认发现,这个引发众多关注的微博并非官方微博,国防科工局并没有介入微博发布,其身份目前仍显特殊,相关人士爆料称,这个微博可能是某科学网站在进行运作。(闫欣雨)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