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冷空气再袭中国北方地区 新疆东北大幅降温

2010年10月05日14: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内蒙古 东北 小雪 降温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10月5日全国最高气温升降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天(5日),新一股冷空气将再次袭击我国北方地区,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气温将下降4~8℃。预计,8日以前,这股冷空气都将维持在上述地区,相关部门需做好防沙尘和霜冻的工作。

受冷空气影响,近几日我国大部都经历了降温天气。冷空气过后,昨天全国大部气温有所回升,但昨天14时与前天14时相比,新疆西北部、西藏大部、青海北部、四川西北部和东南部、贵州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4℃,尤其是新疆西北部和西藏降温最为明显,局地达到4-6℃。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再次袭击我国北方地区,主要影响时段是5—8日,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还可能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今天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有4~6级风。

国庆长假已过近半,提醒仍在外旅游及准备返程的游客,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天气预报随时增减衣物,预防骤冷骤热导致感冒等症状,让您能更好地享受假日时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