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江南多地开启入秋进程 东北华北再战冷空气

2010年09月26日15: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华北北部 入秋 江南地区 江淮 大部 长江中下游 青藏高原东部 降雨 天气过程 最高气温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近期,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雨多温低,江淮、江南北部一带纷纷开启了入秋的进程。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至长江中下游一带仍将维持阴雨绵绵的天气,最高气温在20~23℃左右,秋意将越来越浓了。

另外,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推进,未来三天,东北、华北北部也将出现大风、降温、降雨天气。

南方近期雨多温低多地入秋进行时

受前一股强势的冷空气影响,22日至24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经历了一场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降温幅度普遍在4~8℃。

目前,长江中下游一带在冷空气和雨水的洗礼下,秋意越来越浓。按照气象学的入秋标准,连续5日平均气温低于22℃,入秋时间从第一日算起。截止昨天,江淮、江南地区的省会城市中,南京、合肥、武汉、长沙已经连续三天满足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条件了。

今天白天,黄河以南的大部分地区依然持续着阴雨天气。虽然雨量普遍不大,大多不足10毫米,但气温还是经不住雨水的打压,不少地方降温明显。今天14时与昨天同时次相比,四川大部、重庆、贵州的部分地区、湖北、湖南北部、安徽、江苏、浙江北部、山东中部、河南中南部等地气温降幅在2~6℃,特别是四川北部、重庆一带降温较为明显,普遍在6~10℃,局部地区达到了10℃以上。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至长江中下游一带仍多阴雨天气,最高气温很难有所突破,武汉、合肥、长沙完成入秋进程希望较大。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东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重庆中南部、贵州北部、湖南西北部、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冷空气将影响东北华北北部等地

今天白天,新一股冷空气已经侵入内蒙古,但由于强度较弱,降温幅度并不是很大。今天14时与昨天同时次相比,内蒙古除东北部气温还在继续回升外,其他大部分地区出现了2~6℃的降温,局部地区降幅达7℃。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东北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的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下降可达10℃以上;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霜冻。

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黑龙江、吉林、辽宁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