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成立首批国家级专家型天气气候预报员团队

2010年09月19日15: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团队成员 天气气候 团队工作 专家型 气象局 专业特点 首席预报员 预测技术 强对流 预报技术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气象局网站消息,中国气象局9月17日计划成立全国首批专家型预报员团队,冀加强中国专家型预报预测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气象预报预测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

全国首批专家型预报员团队成员将由入选“中国气象局百名首席预报员”的预报骨干和相关领域的科研专家组成。根据专业特点,分为全国台风预报专家团队、全国暴雨预报专家团队和全国强对流预报专家团队。每个团队将设首席专家,负责团队工作的组织。预报员团队成员任期三年。

作为中国气象局重大天气气候预报预测业务服务的咨询专家,团队成员将参与全国或区域关键性重大天气会商、技术指导以及预报技术总结等工作,发挥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在预报预测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骨干带头和科技创新作用,促进现代天气气候业务的建设和发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