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5年人均期望寿命将达74.5岁

2012年06月11日17: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均期望寿命 人权 全科医生 早诊早治 高血压 食品安全监管 传染病疫情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公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到2015年,我国人均期望寿命将达到74.5岁。

根据《行动计划》,2012—2015年,我国将初步建立起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健全医疗保障制度,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保障公民健康权利。包括,不断提高人均期望寿命,到2015年,使我国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4.5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建设,到2015年,培训培养15万名全科医生;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落实现有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不低于25元标准,到2015年提高至40元以上等。

此外,我国还将加强艾滋病、霍乱等重点传染病的预防控制,使县以上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率达到100%;加大慢性病防治力度,使35岁以上成人血压和血糖知晓率分别达到75%和50%,高血压管理率和糖尿病规范管理率均不低于40%;在全国30%的癌症高发地区开展对重点癌症的早诊早治。

根据《行动计划》,我国还将采取措施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全面落实地方病防治措施,加强药品安全监测预警,形成覆盖城乡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等,更好地保障公民健康权利。(记者华春雨、颜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