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紫金矿业污水再渗漏 调查组紧急折回 多名领导曾供职当地政府 -空前区划调整指向核心城市行政为经济让路 -三峡水库将迎来建成后规模最大洪水 安徽面临长江淮河两线抗洪 -陕西韩城一煤矿井下电缆着火 致28人遇难 矿主已被控制 -大连输油管爆炸致部分原油泄漏入海 正紧张清污 操作不当引发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闭幕 通过《昆明倡议》 -北京职工去年月均工资4037元全国第一 政协建议适度开放户籍 -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案停职 瞒报污染38天 一业独大监管难 -上半年国有企业实现利润9275亿 北京近9成商业地产逆市扎堆涨价 -农业部:农产品价格有望保持稳定 官员称未发现中储粮抬粮价证据
首页>>社会动态
温家宝:政府的责任就是要保证居民收入不断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9 日 
关键词: 温家宝 套袋技术 金属多孔材料 居民收入 重卡 菜篮子 航天精神 钛及钛合金 菜价 有色金属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7日下午,温家宝考察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听取了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情况介绍。他对科技人员说,航天科技工业关系到国家现代化建设,是民族兴旺的一个标志。你们从事的事业前途远大、任务繁重、使命崇高。你们有着光荣的传统、雄厚的科技实力、创新的精神、市场的活力。希望一代又一代航天人永远发扬航天精神,为人民做出新贡献,为祖国争得新荣誉。

温家宝十分关心新材料的研发情况。他特意考察了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这里是我国重要的稀有金属材料研究基地和行业技术开发中心。在参观了企业开发的钛及钛合金稀有金属材料、新型金属多孔材料后,温家宝说,看到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进展如此之快,我感到十分高兴。当今世界正在进行着一场新的科技革命,其中一个重要的领域就是新材料技术,在这方面我们有着自己的优势。要永远记着,高技术是买不来的,必须靠我们自己。希望就寄托在广大科技工作者身上,寄托在年轻一代身上。年轻科技人员要接过老一代的接力棒,勇于超越前辈,把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建设成世界一流的研究院,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占据领先位置。

珠江新城是西安正在建设的大规模经济适用住房小区,规划建筑面积240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一期8000套住房,1000多户入住。温家宝走进珠江新城,只见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小区里绿树掩映,干净整洁。居民们走出家门欢迎总理的到来。温家宝来到72岁的退休教师何静家,了解她家的生活情况。何静老人原来一家五口人租住在1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十分拥挤。2008年,老人购买了这套89平方米的住房,一家人过得舒坦快乐。温家宝看后十分高兴,他说,住房问题涉及千家万户,是刚性需求。要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努力解决低收入居民和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

考察中,温家宝还临时下车,来到曲江遗址公园与正在这里休闲旅游的群众亲切交谈,向他们了解了西安市的房价、菜价以及群众就业、收入等情况。当听说菜价比较稳定时,温家宝向西安市的负责人询问了当地蔬菜生产和销售情况。这位负责人回答说,西安一年需菜量210万吨,自己产菜240万吨,除满足自己还往外地调运。温家宝听后说,这就是你们的菜价保持稳定的重要基础,这是一件大好事。各个城市在经济发展中千万不能忽视“菜篮子”建设。

16日、17日晚,温家宝先后两次主持座谈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图片新闻:
中国5月份减持325亿美国国债 仍是最大持有国
全球九大古怪岛屿:旋转岛 幽灵岛 企鹅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