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808公司公布年报 工行最赚钱 三大行赚3170亿 建行每天2.9亿 -莫斯科地铁发生两起爆炸事故 数十人伤亡 初步判断为恐怖袭击 -吉利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或落户北京 中国民营车企上演蛇吞象 -78家退出地产央企名单仍是谜 温州天价地被收回 明年楼市崩盘? -世界第六大城市群加速崛起 长三角在期盼中扩容 力推金融一体化 -温家宝:官员报告住房作专门规定 分配改革方案被批绕开利益集团 -中国钢企再遭日本暗算 铁矿石谈判长协机制崩溃 金融化暗藏风险 -北京等10省市对口帮扶云黔桂抗旱 西南旱区未来十天雨水增多 -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背黑锅 美贸易保护四大升级 摩擦成常态? -高考生报名须签诚信书 教改方案将出台 学前教育难入义务教育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电力装机规模持续增长 将迎标志性新时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9 日 
关键词: 电力发展 装机规模 电力短缺 中国电力 时点 机组投产 发电 电力工业 2010年 持续增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2010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上获悉,到2010年二季度中期,我国水电装机将达2亿千瓦;到三季度初期,我国发电装机将达到9亿千瓦。由此,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将连续迎来两个历史标志性的新时点。

据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电力发展不断取得历史性突破,自1996年以来,我国发电装机和发电量一直处于全球第二位。为实现工业化阶段的发展目标,2020年前每年至少要有6000万千瓦以上的机组投产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按照目前月新增装机容量估计,预计今明两年我国仍有8000千瓦左右的投产规模。其中,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将连续迎来两个历史性的标志时点。据预侧,到2010年第二季度中期,我国水电装机将达2亿千瓦;到第三季度初期,我国发电装机将达到9亿千瓦。

据专家预测,我国装机增长趋势有望持续到2020年全国工业化基本实现之前,2020年人均1千瓦的目标有可能提前实现。专家同时提醒,我国电力工业必须坚持适度超前发展的原则,避免重蹈装机不足、电力短缺的覆辙。 (记者李予阳、实习生刘婷)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图片新闻: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我国或现"南北同旱"局面 西南旱区饮水困难人数增88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