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CPI同比上涨1.5% 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 同比涨9.5% -一月进口创17年新高 政策暂不会更紧 中国取代德国成出口冠军 -3位副总理和15位部长组成食品安全委员会/部门构成 级别超正部 -土地整顿升级 地王被迫入市 开发商盯二三线城市 京三大变革 -重庆涉黑案龚刚模等购15支枪 默许下属杀人 被判无期 罚5021万 -1月IPO中国股市拔头筹 中投持美股84只 19年有13年A股节后上涨 -醉驾一次交强险费率最高上浮30% 央视火灾追责71人 原台长降级 -2010年1月人民币贷款增1.39万亿 中石油在长庆油田建最大储气库 -春运客流迎最高峰 实名制正调研 九省区暴雪 河南三地机场关闭 -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将成立 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将取消借读费
首页>>社会动态
杭州廉租房申请蹊跷事:9岁儿童也申请廉租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杭州廉租房申请出现蹊跷事

●80后、90后,甚至00后频现申请名单 ●申请人家庭有住豪宅的,也有住经济适用房的

杭州市区第33期廉租房申请名单正在公示中,总共有151户申请家庭通过初步审核,符合配租条件。在这151户公示名单中记者看到了80后、90后的身影,约占此次申请家庭的5%左右。这些80后、90后廉租房申请人无一例外地处于“无业”状态,不是拿着救助证,就是属于低收入家庭。

更让人想不通的是,在统计2009年度6次廉租房申请公示时,记者发现:一些申请人的家庭居住地址是世贸丽晶城、春江花月等高档楼盘;而有的家庭地址是一些经济适用房小区,如都市水乡、北景园,照理,保障性用房不能重复享受,有了经济适用房不能再申请廉租房。

80后、90后、00后,频频现身

9岁、19岁也来申请廉租房

80后、90后甚至00后出现在廉租房申请名单中并不是第一次。公示资料显示,前一期廉租房申请中30周岁以下年轻人的比例高达14%,而2009年度廉租房申请中比例最高的一次,80后、90后、00后占比高达16%。

陈××,1990年5月生,无业;许×,1990年11月生,无业;王×,1988年12月生,无业……这是正在公示中的杭州市区第33期廉租房申请人。

董××,2000年1月生,无业;丁××,2000年12月生,无业;沈××,1999年5月生,无业……这是曾经出现在2009年度廉租房申请公示名单中的年轻人,或者说,孩子,他们刚满10岁。

统计2009年度第28期~33期共6次廉租住房申请公示,结果发现,其中一直不乏80后、90后甚至00后的身影。第33期廉租房申请中30周岁以下年轻人的比例已经算是最低的了,只有5%,前5期中最高的达到16%,平均超过10%。而且这280多位年轻人,在“申请人工作单位”一栏中为“无业”,或拿着救助证,或为低收入家庭。

有网友在看过公示后留言说:“80后、90后都是正当年的时候,怎么就不工作呢?年纪轻轻就领低保?让人费解。”难道是残障人士?但残障人士也有很多仍坚持参加工作的。

来源: 钱江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将为外地留京者建廉租房 唐家岭成首个试点
“蚁族”问题引起关注 委员提案建大学生廉租房
新疆棚户区改造工程启动 将建近十六万套廉租房
北京年内最大规模廉租房发钥匙 春节可前入住
多地区试水廉租房"租售并举"引争议 明年楼市有望走向供求平衡
河南、甘肃等6省部分城市出售廉租房引争议
武汉公布廉租房申请条件 人均月收入400元以下/电话
上海再次降低廉租房准入门槛 财产认定标准放宽
地方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因可争取更多财政支持
图片新闻:
四强赛中国男足3:0战胜韩国队 打破32年魔咒
兰州大雪致全线客车停运 上万人滞留(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