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声明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全文) 答问 签自贸协定补充议定书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原因系电站清淤 -发改委官员称长三角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外交部:我国输日青刀豆可能被投毒 完达山被令召回刺五加注射液 -三聚氰胺快速检测法将推广 成本约50 第6批乳粉抽检合格[答问] -外管局加强跨境资金监管 维护金融安全 银监会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全国16城地方政府出招救楼市 新政或出台 -发改委:正在研究出台应对中国经济下行措施 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老百姓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专家解读关键词 哪些实惠 -佳木斯市抚远三角洲管委会在黑瞎子岛挂牌 赴岛旅游尚无时间表
胡润餐饮富豪榜和服装富豪榜出炉:潘慰 周成建居首[榜单/简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潘慰


        潘慰简介:

        味千拉面董事长、2007年中国餐饮首富

籍贯中国香港,出生于山西省;

上世纪80年代高中毕业后随父母返港,此后从事食品贸易多年;

1995年取得日本品牌“味千拉面”的中国总代理权,并创建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2007年3月30日,味千 (中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潘慰是一个没有上过大学的中国香港女人,却在内地取得事业的辉煌。她把日本餐饮连锁品牌“味千拉面”引入中国,至今已在全国开设167家门店。2007年,她创办的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在制造90亿创富神话的同时,也打破内地连锁餐饮企业从未在境外上市的僵局。

十年前的春节,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在深圳世界之窗主体文化公园,湿冷的空气中弥漫着阵阵面香。香味的源头,一个女人和她的团队围着一辆手推车忙碌。等候吃面的人们在雨中排起了长队。

这个女人就是味千(中国)的董事长潘慰,手推车中的面条便是初来内地的味千拉面。

“那个时候我们想把味千拉面带到内地,但是不知道行不行,就在世界之窗租了场地做这么一个测试。”说到当年的创业艰辛,潘慰不免有些激动,“那次促销我们大概做了七八天,头三天晚上我都激动得睡不着觉。”

  如今,味千(中国)已经成功在香港上市,市值接近90亿港元,潘慰占该公司股份超过51%。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8胡润套现富豪榜发布 黄光裕历年套现135亿居首[名单]
2008胡润金融富豪榜发布 刘永好蝉联金融首富(简介)
08胡润女富豪榜:杨惠妍330亿居首 张茵陈丽华并列第二(名单)
2008胡润中国富豪榜榜单(第1-300名) 上榜富豪财富平均缩水两成
2008胡润强势榜:荣智健连续六年蝉联榜首
黄光裕重登胡润榜榜首 上榜富豪财富平均缩两成
2008年胡润中国富豪榜榜单(第1-300名)
2008胡润强势榜发布 李宁借势奥运上榜(名单)
2008胡润百富榜:黄光裕 杜双华 杨惠妍分列前三甲[简历]
图片新闻: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9人死亡42伤[组图]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