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管局加强跨境资金监管 维护金融安全 银监会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全国16城地方政府出招救楼市 新政或出台 -发改委:正在研究出台应对中国经济下行措施 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老百姓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专家解读关键词 哪些实惠 -佳木斯市抚远三角洲管委会在黑瞎子岛挂牌 赴岛旅游尚无时间表 -揭秘成品油黑市:5000万吨"黑油"涌流 国内成品油价格大幅下滑 -湖北监利将拆除炼钒厂 1300人感染皮肤病 无锡查处银鱼含甲醛案 -原料乳中三聚氰胺检测国家标准发布 5824名婴幼儿仍住院治疗 -两市1年蒸发20万亿 投资者回起点 沪指险失1900点 美股遭重挫 -证监会:国企开展境外期货业务不得投机 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升级
四川雅安部分地方恢复供水 电站清淤影响水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梁波)15日,四川华能宝兴河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铜头电站、雨城电站因检修放空水库蓄水,造成大量库内淤积泥沙冲入河道,河水浑浊度剧增,导致青衣江部分河段出现大量死鱼和雅安市自来水公司不能正常制水。昨日,雅安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千方百计尽快恢复市民生活用水。

意外:雅安城区停止供水

据悉,15日晚7时左右有市民发现,青衣江部分流域有大量鱼往河岸靠近,部分雅安市民甚至下河涉水捞鱼。当晚9:40市供排水公司停止了从青衣江取水,11:30左右停止市区供水。

根据市环境监测站取水样后测定溶解氧监测值为3.98。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量泥沙进入河道,导致了河水浑浊度和悬浮物过高,进而使水中溶解氧过低。按照国家环保部制定的《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青衣江溶解氧标准值应大于等于5,故而出现死鱼现象。这次停水事件不是因为受到化学污染而引起。

原因:电站清淤影响水质

雅安政府部门介绍,15日晚开始的停水事件,是由于四川华能宝兴河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铜头电站、雨城电站因检修放空水库蓄水,造成大量库内淤积泥沙冲入河道,河水浑浊度剧增,青衣江部分河段出现大量死鱼,也导致雅安市自来水公司不能正常制水。

事件发生后,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孟加接受了雅安媒体的专题采访,解释了停水原因,并对停水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同时表示,市委、市政府正在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市民生活供水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守培也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有关部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迅速采取措施尽快恢复市民生活用水。

措施:部分地方恢复供水

昨日11:30雅安市市区在停水12个小时后,三楼以下已恢复供水。

为消除市民的恐慌和各种猜测,雅安市先后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移动通讯手机迅速向市民公布了造成停水事件的原因和恢复临时生活供水的时间。同时,商务部门多渠道迅速组织矿泉水保障市场供给,维护市场秩序。上游流域电站目前正加大排水量,以降低河水浑浊度,尽快改善水质。

刘守培市长要求,迅速采取措施,逐步增大阶段性供水量。在确保水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市民生活用水。目前,此次雅安市区饮用水源因上游电站检修放水导致的水质严重浑浊,市区停水近12个小时的突发性公共事件已得到有效处置,群众生活没有因此受到大的影响,各项措施正在落实中。华西都市报

来源: 四川在线

相关文章: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图片新闻: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专家指出北京数项大型工程致地下文物遭破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