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老百姓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专家解读关键词 哪些实惠 -佳木斯市抚远三角洲管委会在黑瞎子岛挂牌 赴岛旅游尚无时间表 -揭秘成品油黑市:5000万吨"黑油"涌流 国内成品油价格大幅下滑 -湖北监利将拆除炼钒厂 1300人感染皮肤病 无锡查处银鱼含甲醛案 -原料乳中三聚氰胺检测国家标准发布 5824名婴幼儿仍住院治疗 -两市1年蒸发20万亿 投资者回起点 A股开盘跌近4% 美股遭重挫 -证监会:国企开展境外期货业务不得投机 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升级 -央行今发行400亿元票据 铁道部发行第二期铁路建设债券200亿元 -平安海外投资巨亏超200亿 中投所投基金停盘 要求偿还全部本息 -中央对地方政府拯救楼市行动采取默认态度
发改委官员:正在研究出台应对中国经济下行措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鹰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下半年以来中国出现下行趋势已引起国务院高度关注,正在研究并准备出台一系列的措施。

记者问:长江三角洲是中国经济带头的地区,今年在全球经济都低迷的情况下,外商直接投资到底下降了多少?而且出口增长率下降了多少?以及当地的企业的效益如何?因为我们觉得都比较低迷,所以请您提供几个数字。 

杜鹰表示,这位记者问的是共性的问题。的确,受美国次贷危机加深,全球经济动荡,经济下滑这样一个明显的国际经济环境的影响。我们的沿海地区,如你刚才所说,外贸的进出口,工业企业的增长速度,工业企业增加值,以及工业的效益,今年下半年以来出现了下行的趋势,这一点已经引起了国务院的高度关注,正在研究并准备出台一系列的措施。 

杜鹰说,我认为,这既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机遇,各位可以回想一下,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出现过多次的通货膨胀或紧缩的局面,每一次我们应对之后,取得了一个什么结果呢?就是整个国民经济又会上一个新台阶。我认为这次也是同样的,这个冲击不可小视,不可轻视,影响可能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我们要充分估计它给我们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但是我坚信,有如过去几次一样,战胜了这次的危机挑战以后,中国经济会上一个新的台阶,我有这样的信心。 至于你问具体数字,就得一个一个地方讲。(根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银行家担忧经济下行 料货币政策下季或松动
调查称企业家对经济下行预期增强 内外需景气均降
投行预测中国将采取渐进政策防止经济下行
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本月加息可能性小
工行报告: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冲击我货币政策
曾荫权:香港将成立特别委员会应对“金融海啸”
华尔街金融海啸中蔓延 中国概念股集体承受冬天
金融海啸冲击华尔街人 失业在所难免就业形势暗淡
金融海啸仍在影响全球股市 A股二次探底在所难免
道指跌破8600 日本现首家破产金融机构 金融海啸下全球众生相
金融海啸下的全球众生相: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成绝缘体
图片新闻:
专家指出北京数项大型工程致地下文物遭破坏
海南连续四日降暴雨两人遇难 省会已成泽国(组图)
更多 >>